綠營自爆 扁曾收建商幾十億

[2015.03.09] 發表
徐佳青演講時怒嗆陳致中,她認為陳致中憑什麼再入黨還要選立委。

【明報專訊】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農曆年前應邀赴美,在達拉斯台美同鄉會演講時驚爆,扁案很多年後,有一個大老闆告訴她,有次前總統陳水扁找他們,整個房間幾十個人都是營造業大老闆,每個人出3000萬、5000萬,「一攤下來幾十億」。徐佳青說,扁有他的貢獻,但不代表扁家所犯的錯誤可被忽略。徐佳青並直指扁子陳致中逼民進黨給他入黨,然後再提名選立委,徐佳青嗆問陳致中,因為扁案,整個黨與國家都受到嚴重傷害,「其中我最不能原諒的人,那個人叫陳致中,沒人敢講他,因他是阿扁的兒子。」

徐說陳致中是扁案共謀者,結果選舉時想怎樣就怎樣,民進黨當年還因此掉了一席立委,「現在逼我們給你入黨,然後再提名選立委,你有做過什麼奮鬥嗎?」陳致中則回批徐佳青的說法不公平,他當選高雄市議員後至今一直在地方服務,每個人都應給機會,才能進一步貢獻。陳致中並駁斥有關營造業捐款說法太誇大又沒證據。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工信集團總裁潘俊榮等營造業老闆昨被問及此事時都不願回應。

媒體並條列扁家索錢手法,包括:

辦兒子婚禮

.陳致中婚禮成為商界拉近與扁家關係媒介。元大馬家送600萬元當賀禮。萬海航運送百萬對表,被吳淑珍拿去換戒指。

喬人事索錢

.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2004年以友人陳欽文名義購買1000萬元台支交予吳淑珍,珍存入胞兄吳景茂的人頭帳戶。

政策索錢

.國科會竹科管理局收購台泥公司在龍潭土地,納入科學園區。收購案成立前,台泥辜成允曾交付4億元給吳淑珍。

.元大馬家為購併復華金,透過友人送內藏2億元的水果箱到總統官邸。元大表示給2億元是為表感謝「買個心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大型寫真網刊出台灣外拍女模走光露點照,女模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網友「看光光」。被害女模指控原先攝影師表示僅供特定會員瀏覽,不料照... 詳情
大男孩拾荒養母 靠筆記生活
【明報專訊】荷李活女星茱莉安摩爾在《我想念我自己》中詮釋語言學者愛麗絲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失智症)的奮鬥過程,榮獲奧斯卡影后;在現實中,新... 詳情
【明報專訊】宜蘭縣南方澳內埤海灘,近日盛傳「虱目魚大咬」魚訊,眾多釣客在岸邊插釣竿架佔位,豈料竟引發兇殺案!賴男與游男8日因爭位子發生衝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