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獨留家中猝死 吸毒母囚8月

[2015.03.11] 發表

【明報專訊】染毒癮的單親母把不足兩個月大的男嬰獨留家中,3小時後回家發現男嬰手腳冰冷,最終死亡,後來發現男嬰體內有微量氯胺酮(K仔)及安非他命,但未能確定與其身亡有關。單親母早前承認疏忽照顧兒童及藏毒,昨判囚8個月,裁判官表示:「被告若在家,事主獲救機會較大。」

男嬰血液尿液有K仔安非他命

根據案情,被告梁栩雯(33歲)案發時染有毒癮,曾在石籬h寓所的廚房吸冰毒。她結識黃姓男友後誕下1歲男童,去年4月4日又誕下涉案案事主。去年5月23日,被告帶同1歲長子乘坐被告母親的座駕外出購買飯菜,獨留事主在家。被告回家後發現事主沒有呼吸和心跳,事主同日送院後證實死亡。

外出買飯菜3小時

驗屍報告發現,事主的血液及尿液有K仔及安非他命,但未能證明與死亡有關,死因不明。被告警誡下承認曾吸冰,但不明事主體內何以有K仔,她從未向事主餵哺母乳。

被告的代表大律師求情指出,被告返家前收到黃姓男友的恐嚇電話,心感沮喪,在寓所樓下與朋友傳短訊訴苦,並向長子餵飯;被告失去事主遺憾一生。法官林嘉欣判刑稱,被告除獨留事主數小時,沒主動作出令事主死亡的行為,但被告在家中藏毒和吸毒,不利嬰兒健康,但無證據指事主的死亡與毒品有關,故被告離開與事主離世有否關係,亦屬未知之數,「雖然按常識,被告若在家,事主獲救機會較大」。

【案件編號:DCCC952/14】

更多港聞
華促加國會撤邀李柱銘作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外交委員會早前邀請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出席聽證會,介紹本港政改情G。中國駐加國大使羅照輝日前去函加國國會要求取消李柱銘... 詳情
鄭家純批激烈行動  指中央底線守更緊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新世界(0017)主席鄭家純昨日在北京與傳媒見面時批評,泛民阻礙政改通過只會令香港民主原地踏步甚至倒退,認為過去一...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鄭家純認為過去本港連串針對內地旅客的行動,是有人借題發揮搞亂香港,但他亦同意水貨客對市民造成滋擾,然而他強調,水貨客... 詳情
辯方﹕周凱亮患分裂情感障礙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友弒親碎屍案昨續審。辯方傳召的精神科醫生認為,首被告周凱亮患有分裂情感障礙,符合精神失常殺人的情G,足以減免刑責,又指周... 詳情
3呎綠鬣蜥現村屋坑渠
【明報專訊】繼上周三大圍城門河出現五爪金龍惹來鱷魚驚魂後,大埔白田崗村昨亦出現大蜥蜴。昨午12時許,溫姓副村長的胞弟聽到所養唐狗在屋外猛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