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費倍增 重慶百人衝擊市委

[2015.04.01] 發表
重慶逾百名病人因不滿醫藥費急升而上街示威抗議,當地警方不敢怠慢,大批警員嚴陣以待。(網上圖片)
重慶逾百病人及家屬昨日曾一度衝擊重慶市委。圖為現場一名人員向示威者講話,要求他們冷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重慶市渝中區通往江北區、渝北區的樞紐路段上清寺,昨日被逾百名尿毒症病人堵住。示威者對以兩倍或三倍上升的醫療費用感到強烈不滿,要求政府正視問題,示威行動造成當地數小時交通癱瘓,百多名示威者昨日下午遊行到中共重慶市委辦公樓大院外聚集。消息人士透露,憤怒的示威者一度衝擊重慶市委,並曾發生短暫警民衝突。

有警毆示威者 人群傍晚散去

據了解,昨日下午,重慶市委必經之路上清寺轉盤路段,聚集了百多名示威民眾。抗議者為當地尿毒症病人及其家屬。示威人士手持如「小病自行診斷,大病自行了斷」、「重慶透析病人,請求安樂死」等橫額或標語,表達他們對近日上漲的醫療費用的強烈不滿。在示威現場,大批警察到場維持秩序,從民眾錄影的片段可見,在示威者步行至重慶市委大院外市委附近時,個別示威者更被身穿制服的多名警察拳打腳踢。

據示威市民稱,自重慶市上個月25日施行新的醫療價格以來,尿毒症病人普遍承擔不起高昂的醫療費。據悉,胃鏡檢查的原來的價格是400多元(人民幣,下同),現在是900多元;尿毒症透析之前需要1000多元,現在則是4000多元。抗議現場,病人手持「尿毒病人不堪重負」、「要求降低透析費」等標語表達訴求。

抗議人群隨後轉移到中共重慶市委辦公大樓前,在大院門口被大批警察圍住。有工作人員要求示威人群冷靜,理性表達訴求。據悉,現場並未失控,人群在傍晚亦逐漸散去。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江南水鄉13古鎮組團申遺
【明報專訊】內地「申遺熱」繼續燃燒,江蘇及浙江近日簽署聯合協定,將包括有「天下第一水鄉」的江蘇周莊、同里、甪直,以及浙江烏鎮等共13個江南水...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上饒市萬年縣警方日前在街頭設卡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一輛可疑汽車衝卡離開,汽車後座一名女子大聲呼救並跳車求救,警員隨即停車救人...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年僅11歲的女童,3月30日上午疑因不堪被母親責罵跳樓輕生。據悉,女童連續數天沒做功課,因此老師通知其母把女兒帶回家... 詳情
【明報專訊】數據顯示,去年內地奢侈品市場首次下滑,比前年下滑1%。有北京奢侈品門店經理稱,2013年以前開門等顧客上門交錢拿貨,但在去年一天... 詳情
美女提分手遭拒 被狠男友燒至面目全非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29歲的薛姓女子因捲入感情糾紛,被男友肖某點燃身上酒精燒至面目全非,燒傷面積更達七成。目前,薛女已送院救治,惟仍未脫離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