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筆私人商務花費 沃林全向參院報銷

[2015.04.01] 發表
停職參議員沃林在2013年2月11日出席參議院委員會會議。(加新社)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向法庭提交新文件﹐指停職參議員沃林(Pamela Wallin)向參議院報銷21筆旅費﹐其實是她到多倫多和貴湖(Guelph)的私人和商務旅費。

要求2機構貴大提交有關文件

皇家騎警遞交文件﹐要求法庭頒布法令﹐迫使滿地可銀行利時證券(BMO Nesbitt Burns)、貝爾媒體(Bell Media)與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提交有關沃林開銷的所有文件。

本月稍早時﹐皇家騎警已向法庭提交一批文件﹐指沃林欺詐參議院﹐虛報150項「可疑」開支。皇家騎警說﹐沃林不守誠信﹐詐騙超過5,000元。

沃林已在去年停職﹐警方沒有提控她﹐所有指控有待法庭辯證。

沃林曾是滿地可銀行利時證券顧問委員會成員、CTV Globemedia獨立董事、貴湖大學校長﹐過去18個月﹐皇家騎警一直調查她。

警方已正式起訴兩名前保守黨參議員﹐他們是達菲(Mike Duffy)、布拉索(Patrick Brazeau)﹐還有退休自由黨參議員哈博(Mac Harb)﹐控告他們虛報開支﹐3人堅稱無辜。

皇家騎警在最新法庭文件中說﹐從2009年3月4日到2012年9月5日﹐沃林為多倫多與貴湖的私人?商務旅行﹐向參議院虛報開支25,567元。

騎警說﹐沃林的其中一筆旅費與滿地可銀行董事會活動有關﹐8次參加CTV電視台活動﹐12次參加貴湖大學與漢伯學院(Humber College)活動。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參議院爆發開銷醜聞﹐人們不禁質疑總理哈珀的判斷力。沃林、布拉索和達菲﹐都是哈珀任命的參議員。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促請皇家騎警繼續調查﹐他說﹕「那是破壞誠信﹐騙取加拿大納稅人的金錢。」

更多加國新聞
(愛蒙頓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肉食檢驗員的代表工會說﹐肉類檢驗人員人手嚴重缺乏﹐威脅全國消費者的安全。外輸美國的肉類有更嚴格的檢驗程序﹐在本... 詳情
加航客機衝出跑道 危急關頭 抱老婦逃生 好心漢拒認英雄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AC624號班機周日凌晨在哈利法克斯機場衝出跑道﹐機上1名男子奮不顧身﹐協助同機80歲老婦... 詳情
送給未來兒童 25信函收入時間囊 35年後開啟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男生德勞雷斯(Elliot Deslauriers)運用他的想像力﹐預言今後35年﹐醫學界能拯救更多生命?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預算官發表新報告﹐指渥京政府承諾的託兒福利﹐超過一半資金投入青少年的家庭﹐或是投入根本沒有託兒費的家庭。 預算官... 詳情
2工人接吊索狀繩子
【明報專訊】溫莎警方說﹐他們在調查溫莎組裝廠(Windsor Assembly Plant)1宗職場騷擾投訴個案。1名工人說﹐他在周四下午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