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研究私營收樓商方法

[2015.04.03] 發表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突然請辭,揭示了市建局內部矛盾嚴重。對於外界傳出市建局主席蘇慶和曾經在董事會上提出與私營收樓商田生集團合作重建,市建局物業土地發展總監溫兆華昨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指出,市建局沒有與田生等私營收樓商合作的計劃,可是,承認市建局正在檢視及研究田生的較靈活工作方法,「究竟人]點解可以咁成功咁快,而我]點解咁慢呢?」

「6點半放工7點可否約業主」

溫兆華舉例說,「譬如話我]返工返9點鐘,放工放6點半,咁7點鐘可唔可以同個業主傾呢?呢樣洐n諗,但同業主傾時亦都有洐n考慮。」對於有傳他是接任譚小瑩的人選之一,他稱自己是測量師,不會接替辭職的譚小瑩擔任行政總監;又重申市建局的方向是在社會責任和審慎理財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只是在做事方法上,其他同事可能有不同的意見。

溫兆華稱不會接譚小瑩

土地正義聯盟、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等多個團體昨早到市建局總部請願,高叫「市建局以錢為本、社會責任無王管」等口號,批評市建局只追求盈利,漠視基層房屋需要,又指市建局重建時逼遷居民,但居民無法承受高昂租金,只能居住茤苤A促請市建局履行社會責任,原區安置受重建影響居民,避免變成一個擁有官地收回權力,但無視社會責任的發展商。

更多港聞
瀕危栗鳽 26年後再現香港
【明報專訊】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雀鳥的栗鳽,闊別26年再現香江!現時全球少於2500隻栗鳽,去年12月其中一隻罕有地被西貢兩名外籍村民...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上月26日發電郵予剛上任港大校務委員的李國章,要求對方撤回「港大教授不務正業,導致港大排名下跌」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獲悉,中大深圳分校向內地教育部申請開辦會計等6科主修,但只有5科獲批准,專業會計課程則未能獲批,校方將課程「降格」,成為國際... 詳情
理大生助八旬婆婆圓婚紗夢
【明報專訊】年近八旬的文慕賢因家境貧窮,當年在婚禮上未能穿上華麗婚紗,曾是她人生一大遺憾。幸而文婆婆最近獲邀參與一項設計活動,在理大學生協助... 詳情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無業男子先後以玩具槍指嚇一對司機夫婦及劫走一名女子3000多元。無業男昨承認持仿製火器意圖犯罪及搶劫罪,被判囚9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