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衝省議會反性教育 淪為政治工具實不幸
陳聖源曾睹保守黨人指揮示威

[2015.04.14] 發表
省長韋恩曾指反性教育示威是由聯邦保守黨煽動的。(加新社)
陳聖源

【明報專訊】上千甚或過萬名家長,今將在省議會大樓示威,反對安省自由黨政府推行新版性教育課程。之前省長韋恩指示威是由聯邦保守黨煽動,聯邦自由黨候選人陳聖源表示,他曾親眼目睹有人預備參加聯邦大選的保守黨人指揮示威的家長。陳表示﹐有人利用兒童教育作政治工具﹐實屬不幸。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早前表示﹐家長大力反對新版課程﹐「相信」是受到聯邦保守黨幕後煽動﹐令聯邦保守黨於年底大選中取利。

省長辦公室昨表示﹐省長作出有關陳述﹐是因當日衝擊密市活動會場的反對人士中﹐有保守黨的活躍分子在場吶喊。

但省長辦公室不會再進一步就事件評論。

對於新版性教育課程的議題會否影響聯邦自由黨候選人於今年底大選的選情時﹐兩名將代表聯邦自由黨出選的候選人均不約而同表示﹐「不願就省長韋恩的說法置評」﹐但提醒選民要釐清聯邦政府與省府有不同的管轄權﹐教育是屬於省府管轄的,與聯邦無關。

更多要聞二
華裔富二代駕名車狂C 炮彈飛車凌空拋起撞樹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開周日凌晨平治豪車猶如「炮彈飛車」般撞車後凌空拋起撞樹的意外詳情,稱事發時該車的時速可能為限速的至少三倍。本報獨...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局昨日亦公布前日凌晨溫哥華西區另一宗跑車翻車意外的詳情,稱駕車司機為持L牌駕照的17歲青年,同車女乘客只有15歲。警方... 詳情
殺母案被告失業行為異常
【明報專訊】涉嫌在多市士嘉堡區家內殺死其66歲母親盧辛英(Xin Ying Lu 譯音)而被控二級謀殺罪的41歲華裔男子陳健文(Jian W... 詳情
兇案現場地板大灘血[
劉潔說﹐她於中國時便認識被告﹐2004年在多市再遇上被告﹐至2007年搬進案發的士嘉堡區冰梨路(Brimley Rd.)夾芬治大道東(Fin... 詳情
聯邦注資2計劃減繁文縟節 加快醫生工程師專業認證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提出新計劃,加速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的就業大軍。 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