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保守黨人煽動論 蔡承志指省長「卸責」

[2015.04.14] 發表

聯邦自由黨候選人陳聖源表示﹐接觸選民期間﹐的確有人將省府和聯邦混淆﹐但他希望選民在投票時﹐能花點時間做一些研究﹐取得正確資訊﹐用智慧作決定。

他不願就韋恩的講法置評﹐但就表示﹐親眼目睹有人預備參加聯邦大選的保守黨人指揮示威的家長。

陳表示﹐認同學生及家長在性教育問題上﹐確有權發聲﹔但「有人利用兒童教育作作政治工具﹐實屬不幸。」他鼓勵家長有異議﹐應先與學校?校長溝通﹐家長最後是有權讓子女不上性教育課。

另一名聯邦自由黨候選人江邦固則指出﹕「在競選時﹐會讓選民明白教育是屬於省府的管轄範疇﹐與聯邦政府無關﹐而且安省自由黨與聯邦自由黨實屬兩個不同政黨」。

她表示﹐加拿大政府是「分權管轄」﹐聯邦政府及省政府各有不同的管轄範圍﹐教育是屬於省府管的。

她又稱﹕「要解決問題須找可以解決問題的人﹐既然教育是省府管轄的範疇﹐便應找合適的人﹐每個地區都有所屬的省議員﹐選民可按正常渠道表達意見。」

江續強調﹐安省自由黨(Ontario Liberal Party)與聯邦自由黨(The Liberal Party of Canada)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政黨﹐就連法律的名字亦不一樣﹐希望選民不要混淆。

對於韋恩指家長的反對聲音﹐是因為有聯邦保守黨人煽動的說法﹐江認為「省長可能接到一些信息﹐才有這種講法﹐故不願置評」。

但本身是台灣同鄉會會長兼加拿大華人保守黨聯合會會長蔡承志則反駁﹐指省長的講法是「推卸責任」。他承認﹐部分反對人士中可能有保守黨背景﹐但大部分人士其實與政黨沒有關連。

蔡承志說﹕「相反﹐反對者中有些是支持自由黨的華人或亞裔人士﹐他們反對﹐就是不認同新版性教育的內容」。

作為三個孩子的家長﹐蔡承志亦認為性教育的課程有改革必要﹐但他反對的是﹐教育內容與孩子年齡不相符﹐而且推出新版課程的程序亦「令人不安」﹐ 所謂不安即是很多教育委員?老師及家長都不清楚課程內容。

安省家長聯盟發言人劉燕亦稱﹐聯盟中有不少會員支持自由黨﹐甚至在剛過去的省選中﹐幫忙助選﹐但他們現在都感到後悔。

更多要聞二
華裔富二代駕名車狂C 炮彈飛車凌空拋起撞樹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開周日凌晨平治豪車猶如「炮彈飛車」般撞車後凌空拋起撞樹的意外詳情,稱事發時該車的時速可能為限速的至少三倍。本報獨...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局昨日亦公布前日凌晨溫哥華西區另一宗跑車翻車意外的詳情,稱駕車司機為持L牌駕照的17歲青年,同車女乘客只有15歲。警方... 詳情
殺母案被告失業行為異常
【明報專訊】涉嫌在多市士嘉堡區家內殺死其66歲母親盧辛英(Xin Ying Lu 譯音)而被控二級謀殺罪的41歲華裔男子陳健文(Jian W... 詳情
兇案現場地板大灘血[
劉潔說﹐她於中國時便認識被告﹐2004年在多市再遇上被告﹐至2007年搬進案發的士嘉堡區冰梨路(Brimley Rd.)夾芬治大道東(Fin... 詳情
聯邦注資2計劃減繁文縟節 加快醫生工程師專業認證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提出新計劃,加速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的就業大軍。 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