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昆侖總經理陶玉春涉貪受審

[2015.04.14] 發表
陶玉春(小圖)涉貪案在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反腐風潮下,又一名高幹被解上庭。前中石油昆侖天然氣利用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黨委書記陶玉春涉嫌貪污罪、受賄罪、為親友非法牟利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一案,昨日在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據公訴機關指控,2002年至2011年期間,被告人陶玉春先後利用其擔任的多間有限公司總經理、法人代表等職務便利,貪污侵吞公共財物,收受他人賄賂財物、為親友公司非法牟利,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嚴重損失。

據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陶玉春利用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財產共計約3621萬元(人民幣.下同);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對方財物1600萬元;利用職務便利將本單位盈利業務交由自己親友進行經營,致使國家利益損失2948萬元;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損失23195萬元。

其行為已分別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2條、第385條、第166條、第167條之規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充分,應當以貪污罪、受賄罪、為親友非法牟利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被告人陶玉春犯數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69條之規定,應予數罪並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環球時報援引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最新民調顯示,全球信仰宗教人數比例最高的國家是泰國,最低的是中國。 民調機構蓋洛普...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加拿大籍女遊客日前在北京慕田峪長城向下疾行,意外撞倒中國老人致其死亡,北京市懷柔法院13日宣布,受理老人家屬孫某等... 詳情
《東南早報》頭條報道PX廠火警 網上版打格 報紙照出
【明報專訊】本月8日,《東南早報》頭版頭條新聞是「漳州PX項目爆燃是漏油茪鶪瑑o 官方通報:未造成環境污染」。不過,電子版卻整篇報道打了格,... 詳情
女小販城管大樓墮樓亡
【明報專訊】江西省南昌市一名女小販從該市城管大樓7樓墮下身亡,其家人指她眼部有瘀青,而被沒收的三輪車和其他工具明顯被砸過。南昌市西湖區昨日通... 詳情
寫字潦草  寧波7醫生罰錢
【明報專訊】浙江省寧波市一間醫院日前在首季門診病歷檢查中,抽查了20名醫生,其中7人因「字[潦草」被扣獎金。 《錢江晚報》引述該醫院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