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蟒出沒公園 蛇王手到擒來

[2015.04.14] 發表

前日上午,市民賴先生在東城榴花公園後山爬山時,意外發現有條兩米多長的大蟒蛇蜷縮在大石頭上。公園管理處的工作人員面對這龐然大物也是束手無策,最後是請來當地有名的「蛇王」才將蟒蛇裝進籠子。昨日上午,東莞市森林公安分局的民警開車將蟒蛇送往位於廣州的省野生動物救護中心放生,經初步鑑定,該蟒蛇為緬甸蟒,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蛇王」叫周柱沃,東城周屋人,年近60歲。周柱沃說,他從十五六歲起,就跟隨人家一起捕蛇,至今已捕蛇超過40年了。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800年石塔 或藏釋迦牟尼「真身舍利」
4月13日,四川省邛崍市石塔寺吸引國內佛學佛教界、考古界人士考察寺內文物資源,聽取舍利記事碑發現情況。石塔寺內的石塔至今有800多年歷史,塔... 詳情
新西蘭華裔買家3500萬購私人島
【明報專訊】新西蘭媒體報道,一名新西蘭華裔買家近日收購了新西蘭北島科羅曼德爾(Coromandel)附近的私人島嶼Slipper Islan... 詳情
3億獻金誹謗案 柯文哲被指擺烏龍
【明報專訊】台灣傳媒人周玉蔻指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供3億元(台幣,約7400萬元港幣,下同)政治獻金,被... 詳情
中捷鋼箱樑 九成螺絲沒鎖
【明報專訊】台中捷運慘案不是螺絲鬆了,而是根本沒有螺絲釘!中捷罹難者樑孝凱父親爆料,「其他路段也都有類似問題!」媒體昨上午在中清、文心路段現... 詳情
【明報專訊】軍方大規模戰力展示7月4日將在新竹湖口基地舉行,阿帕奇直升機及三軍特勤隊等兵力也將有戰技操演!國防部說,為擴大募兵成效,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