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奪命縱火 1死1危

[2015.04.14] 發表
消防員檢查現場。(呂寒攝)
鑑證組人員到場。(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地區列治文市昨日凌晨發生奪命縱火案,一間獨立屋北側二樓房間被燒通頂,案中一名女子身亡,一名13歲男童嚴重受傷,性命垂危,兩人為同一家庭的成員。警方於案發後不久拘捕一名涉案男子,目前暫未提出任何控罪。警方已將案交由整合兇殺調查組負責調查。

卑詩省整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昨日下午於列治文召開記者會表示,事發昨日凌晨2時左右,列治文皇家騎警接報,位於列市克納布魯克新月徑(Cornerbrook Cr.)10000號路段的一間獨立屋起火燃燒,警員及消防隊員隨後到場,發現大火及濃煙已包圍整間房屋。

消防員隨後控制火勢,進入獨立屋搜尋,發現66歲女子Elaine Leznoff不省人事,於緊急救護服務車輛上搶救後,宣告不治;同時,一名13歲男童受傷嚴重,送院治療後情況仍然危殆。

兩人為同一家庭的成員,但之間關係未經警方確認。

列治文皇家騎警與省整合兇殺案調查組立即展開聯合調查,將案列為縱火案,不久後即拘捕一名男疑犯。警方未有透露男疑犯與案中女子Leznoff及男童的關係,亦不能確認Leznoff的死因是否因大火造成。

阿什頓強調,案件仍處於初步調查階段,需等待鑑證組及法醫報告,才能逐漸釐清案件線索,故不能透露更多案件信息,目前仍未對遭拘捕的涉案男子提出控罪。

案件發生時,屋內亦有其他人在場,他們都安全離開現場。

更多加國新聞
辯稱僅幻想未有真正行動 證人指前副教育廳長鼓勵性侵孩子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前安省及緬尼托巴省副教育廳長李雲(Benjamin Levin,圖)的兒童色情案量刑聆訊﹐證人周一在庭上作證﹐指他在... 詳情
緬省夫婦家遭祝融 痛失7歲亡女遺物
(緬省聖安德魯斯13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一對夫婦可說禍不單行﹐兩年前痛失7歲女兒﹐現在祝融來犯﹐亡女的紀念物品付諸一炬。 周一凌晨﹐... 詳情
溫市倉庫大火 2死
溫哥華市中心的貨倉周一有3級大火﹐兩人死亡。圖為消防隊周一在現場勘察﹐防止死灰復然。(加新社) 詳情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說﹐婦女應該知道﹐冷凍卵子未必有延長生育期的作用﹐她們花上數千元取卵和冷凍卵子﹐也不能擔保添丁。 《加... 詳情
星巴克留150職位 專聘多市失業青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天宣布﹐市府伙拍大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 Canada)﹐星巴克將會聘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