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留150職位 專聘多市失業青年

[2015.04.14] 發表
莊德利在昨早一個記者會上﹐挑戰多市企業聘請多些青少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天宣布﹐市府伙拍大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 Canada)﹐星巴克將會聘請市內失業青年﹐來填補10%的咖啡服務員職位﹐估計此舉可創造大約150份工作職位﹐每個職位每周將有至少20個工時。

莊德利鼓勵其他僱主仿效

莊德利藉昨日的宣布﹐鼓勵其他僱主跟隨星巴克的做法﹐同樣撥出10%的工作職位予失業青年。

昨天早上﹐莊德利在加拿大星巴克總裁威廉斯(Rossann Williams)及倡議青少年平等的多倫多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的陪同下﹐作出上述挑戰。多倫多市政府早在2009年開始﹐便推行一個名為「推動青年就業伙伴計劃」(Partnership to Advance Youth Employment)﹐將私人企業僱主與失業責年配對一起。

百間私企參與就業計劃

目前﹐全市有100間私人公司已參加該計劃﹐當中有19間企業是在莊德利於上月舉行商業領袖論壇後﹐決定參加計劃。但他認為﹐應有更多公司仿效星巴克的做法。

莊德利說﹕「我相信市內有很多僱主有心有力﹐但我需要這些僱主再往前多走一步﹐幫助失業青年。只有青少年有前景﹐我們才有前景。」

他又指出﹐市府無法馬上於明年便能解決青少年失業問題﹐要完全解決問題﹐便要等待更長的時間﹐市府便繼續努力改善問題。

根據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研究指出﹐多倫多青少年的失業率達18.1%﹐是全省之最。

上月﹐市議會投票通過計劃﹐將參加「推動青年就業伙伴計劃」的企業及青少年數目﹐增加一倍。

更多都會新聞
監察工程外判美企 地鐵延伸線終復工
【明報專訊】因為工程延誤及大量超支而令到多倫多公車局十分頭痛的多倫多-約克士巴丹拿(Toronto-York Spadina)地鐵延伸線﹐終... 詳情
【明報專訊】據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多市市長莊德利獲得逾七成的市民認同其工作表現﹐支持率高企並且穩定。 這項由民意調查公司Forum ... 詳情
【明報專訊】有報告指出,低收入家庭出身的學生,更傾向於學習應用類課程,而且能堅持到畢業的比率更小。報告呼籲省府取消從9年級開始要學生選擇學術... 詳情
加拿大香港周下月底舉行 鼓勵大陸移民參與了解香港
【明報專訊】多倫多加港協進會將於5月24日至30日首次主辦「加拿大香港周」活動,回顧香港的歷史變遷、展示文化藝術及特色美食等。 中國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