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亞雷斯梅開二度 巴塞挫聖日耳門拔頭籌

[2015.04.16] 發表
巴塞前鋒蘇亞雷斯昨日射入兩球,助球隊以3﹕1作客擊敗聖日耳門。(美聯社)
卡雲尼

巴塞隆拿周三在歐聯8強首回合,憑尼馬上半場先開紀錄,加上蘇亞雷斯換邊後梅開二度,作客以3:1擊敗由雲達韋爾「破蛋」的巴黎聖日耳門,晉級4強高唱入雲。

巴塞隆拿今仗有右閘丹尼爾停賽,被逼起用副選的馬田蒙度亞,而其他位置基本與上周聯賽對西維爾相若,得中堅位置收起馬菲奧,由馬斯真蘭奴復任正選;巴黎聖日耳門(PSG)因受停賽及傷兵問題困擾,伊巴謙莫域及馬高華拉堤等主力缺陣,有傷的巴西中堅大衛雷斯也先踢後備,前線則起用卡雲尼、拿維斯及柏斯托尼3名南美兵。

縱使客場出擊,但擅踢地面組織兼逼搶迅速的巴塞,在場上佔據優勢。14分鐘,美斯在中路20碼位置起腳,皮球彎過敵軍門將沙華托尼施利古,惜中柱彈出,但已為PSG響起警號,果然4分鐘後,靠一次形成3打3的快速反擊中,美斯在中路引球推進,巧妙將球分給左路入楔的尼馬(Neymar),後者不負所託,半單刀下射破施利古的大門,替巴塞領先1:0。

聖日耳門落後下再有隊長堤亞高施華在21分鐘傷出,由雷斯入替,而進攻缺少伊巴,反撲疲弱;換邊後3分鐘,柏斯托尼的25碼射門雖中框,但被達史特根撲出。

巴塞雖然下半場有恩尼斯達傷出,但67分鐘擴大比數,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在右路個人表演,先通雷斯「坑渠」,再於禁區擺脫另兩名敵尷瘧d截後起腳,雖然施利古稍觸到皮球,仍無法阻止入網。這位烏拉圭前鋒在79分鐘,再讓雷斯出醜,在單對單的情況下,再通雷斯「坑渠」後單刀妙射破網,將紀錄再改寫。

3分鐘後,PSG雖靠雲達韋爾在禁區外的射門,「省」中後備入替的馬菲奧後「破蛋」,但首回合在主場以1:3落敗,次回合赴魯營,很大機會只能目送巴塞入4強。

更多體育
拜仁1:3爆冷慘負波圖
拜仁慕尼黑因後防3次犯錯,在周三的歐聯8強首回合作客以1:3爆冷敗在波圖腳下,出線形勢不利。 拜仁慕尼黑今仗陣容不整,尤其進攻上,列貝... 詳情
根據偷情網站統計,英超對女伴最不忠的球迷是車路士球迷。 著名偷情網站AshleyMadison統計,英超球迷當中對女伴出軌次數最多的是... 詳情
南華首名晉16強
南華於亞協盃變陣湊效,在前線主力缺陣下憑小將陳肇鈞及羅港威發威,加上串演右翼的積施利妙射建功,主場以3:1輕取馬來西亞「三冠王」彭亨,率先繼... 詳情
國民主場險勝參議員旗開得勝
NHL季後賽昨日正式開鑼,東岸「二哥」滿地可國民主場出戰渥太華參議員,進行今年其中一場的加拿大內戰。國民儘管缺少了球隊的最佳射手柏祖韋迪,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