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排外騷亂 華商遭搶掠

[2015.04.17] 發表
南非德班昨有數千人參加和平遊行,向排外主義說不,其間當地人與外來人爆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法新社)

【綜合報道】南非爆發排外騷亂,海濱城市德班周邊一些城鎮最近三周接連發生針對外國人的暴力襲擊,迄今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數百家外國人商店遭搶掠破壞。受襲外國人主要來自索馬里、馬拉維、埃塞俄比亞和尼日利亞等非洲國家。暴力襲擊周三(15日) 蔓延至全國最大城市約翰內斯堡,總統祖馬同日發表電視講話稱「非洲人不能相互殺戮」,呼籲停止排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表示,有中國僑民商舖在南非排外騷亂中遭搶掠,中方已向南非警方提出交涉,要求迅速採取有力措施保護中國公民人身和財產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本篤十六世開派對喝啤酒 慶88歲壽辰
【綜合報道】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梵蒂岡花園舉行派對,並暢飲啤酒,慶祝88歲壽辰。 梵蒂岡報... 詳情
【綜合報道】維基解密周四公開索尼電影公司去年被黑客入侵竊取的數以千計文件,聲稱這些文件可以令人了解一間秘密公司的內部運作。 維基解密網... 詳情
瑞典性侵案 阿桑奇同意倫敦應訊
【綜合報道】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始創人阿桑奇的瑞典律師奧森周四表示,阿桑奇已同意就被控性侵案件,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接受瑞典... 詳情
【綜合報道】伊朗原子能機構(AEOI)發言人卡馬萬迪(Behrouz Kamalvandi)昨日在德黑蘭發表聲明稱,伊朗計劃新建至少5座核電...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一名女教師疑因妒忌自己所暗戀的男學生,與同班女同學拍拖,遂買兇企圖殺死對方。惟殺手私下報案,她現已被警方拘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