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收4000難民較少 安置醫院計劃無必要

[2015.12.01] 發表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周一說﹐1萬名敘利亞難民在本年年底移居加拿大﹐安省會吸納其中大約4,000人。安省安置這批難民﹐可能不需要原先料想那麼多資源。

賀施金指出﹐安省人口約佔加拿大的40%﹐省府會按照這個比例﹐接收敘利亞難民。

他說﹕「要看那幾個國家的敘利亞難民流量﹐我認為﹐更好的辦法是﹐我們知道我們要接收相當的份額。我們知道這個粗略情況﹐準備在這個數字範圍內安置難民。」

賀施金又說﹐安省本來考慮開放近期停運的醫院﹐供難民暫住﹐現在可能沒有必要。

他說﹕「我們找到場地﹐已在一些選址採取特別措施﹐確保準備妥當﹐闢作難民居所。但我們會看﹐那類設施有沒有實際需要。「有一部分要看到埠人數﹐我們料想﹐可能每天有1,000人。聯邦政府現在考慮更小數目的難民﹐把他們的入境期拖長一點。」

渥京政府說﹐軍事基地可闢作難民臨時居所。聯邦政府已把25,000名難民的安置期限延長﹐從年底推遲到明年2月尾。賀施金指出﹐在那樣的情況下﹐安省安置難民﹐可能不需要那麼多資源。他說﹐絕大多數難民獲私人贊助﹐他們的身分是永久居民﹐可以想見﹐許多難民的的贊助人會在機場接他們﹐難民會直接入住私人安排的居所。安省早前以為﹐它要為入境難民檢查身體。賀施金現在說﹐情況已有改變﹐因為難民會在國外做體檢。

賀施金說﹐既有的安家與社會支援架構﹐平均每年接待12,000名抵加難民﹐這些機構有能力處理新到安省的敘利亞難民。

更多加國新聞
討男友歡心 婦殺親女囚終身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里奇沃特(Bridgewater)一名母親﹐為了拴牢男友﹐在他最後通牒下﹐不惜勒殺唯一親身女兒。該狠心婦被判終身監禁﹐... 詳情
宣誓入籍即拒效忠女王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多倫多男子巴納丹(Dror Bar-Natan)周一宣誓入籍﹐隨即公開宣布﹐馬上撤回「效忠英女王誓詞」。他說﹐他只會... 詳情
外交官子擬認罪博減刑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少年捲進佛羅里達州雙殺案﹐案中一名死者是他的哥哥﹐少年在美國被控謀殺。知情者說﹐被告少年馬克瓦巴菲耶巴祖(... 詳情
醫生不宜亂驗老人認知能力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預防醫療護理專責小組(Canadian Task Force on Preventive Health Car... 詳情
擁「哈珀裸體畫」 女公僕退休後始敢賣
【明報專訊】前總理哈珀的裸體畫拍賣定槌﹐落入一名溫哥華男子手中。這個新買家說﹐他買這幅畫﹐因為它是一幅「尖銳的政治諷刺畫」。 哈珀沒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