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招僅陳智思撐場 助選團下月公布

[2017.01.17] 發表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右)昨日在競選辦主任、行會成員陳智思(中),以及協助其公關工作的前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左)陪同下,宣布參選行政長官。戴健文形容自己是義工,義工將做至3月底。陳智思不斷讚揚林太對香港有承擔和工作能幹,稱林太有能力出任特首。(蘇智鑫攝)

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未有帶同強勁班底現身,選舉口號及政綱等也暫時欠奉,僅由擔任其競選辦主任的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及公關團隊陪同。林太上周四辭職,但陳智思在記者會透露,林太早於1月4日便邀請他助選。陳智思說不斷收到各界聯絡希望助選,需先整理各人可參與的程度,具體名單留待下月3日的造勢大會公布。

認夏佳理加盟 口號政綱暫欠奉

被問到盛傳行會前成員夏佳理將加入競選辦,而夏佳理被指與長和系主席李嘉誠關係密切,林鄭月娥承認夏佳理將是競選辦主席團成員,但強調只是基於兩人過去的交情和合作,與他在商界的背景無關。

未透露班底 稱需「注新血」

國務院昨任命張建宗出任政務司長、陳茂波出任財政司長。被問到若出任特首,兩人日後會否在其班底內,林太指陳茂波和張建宗是其現屆政府的合作伙伴,若她有幸當選,在組織班底時「當然會重新考慮」。她未有透露班底人選,僅稱一般人認為良好管治都會反映在管治班子,她認為下任特首的管治團隊需要「注入新血」。

林太昨日由陳智思陪同下在會展開記招,公關團隊則在記者會開始前約一小時到場打點,包括退休的前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曾任馬會對外事務高級經理的陳裕宗、世聯顧問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麥黃小珍、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助理陸瀚民等。至於盛傳出任競選辦要職的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大律師李律仁等則未有現身。

陳智思稱,非常高興加入林太的競選辦,已認識林太約20年,一起處理不少爭議事件,從多次合作經驗看到對方做事能幹、對香港有承擔。他透露競選辦將設主席團和顧問團,並會與選委接觸,希望整合資料、草擬政綱等。

戴健文形容自己是義工,被問到林太較曾俊華有何優勢,他未有評論,稱「如果(早前)有其他人邀請,都會考慮(為其他人助選)」。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與家人私人島嶼度假 操守專員調查有否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周一證實﹐她已展開調查﹐查看總理杜魯多與家人在去年聖誕期間外遊﹐在富裕慈善家兼精神領袖阿加... 詳情
Angelababy香港產子 黃曉明全程陪產喊「幸福」
大陸女星Angelababy(楊穎)和黃曉明結婚近2年,更在結婚一周年時宣布懷孕喜訊,現傳出好消息,17日已在香港順利生下兒子,兩人的工作室... 詳情
運輸公司華裔老闆重傷不治 警列兇殺案 迅速拘男疑犯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早上發生今年第二宗兇殺案,為6日內第二宗兇案。一名男子在一間華人經營的運輸公司內受重傷,送院後宣告不治。警方將其列為兇... 詳情
【明報專訊】列市兇案現場運輸公司員工昨日全天無法與華裔公司負責人取得聯繫,老闆娘更被通知前往警局,離開後幾近崩潰,稱「再沒機會和丈夫說家人多... 詳情
今年春節前後地產不冷清 買家轉覓百萬元內低幢屋
【明報專訊】有本地地產界人士表示﹐受中國外幣匯出限制﹐100萬以內的低幢物業將成為市場熱點。華人買家正轉戰房價相對低廉的多倫多以東地區、譬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