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明天 推新版旅遊禁令

[2017.02.2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計畫最快周二推出新版旅遊禁令,並準備加快遣返非法移民速度。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上周末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美國將推出新版旅遊禁令。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最快在周二以行政命令發布新版禁令,仍針對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進入美國。

路透社報道,國土安全部已在上周五為移民署準備好新執行指引去提高難民認定標準,並加快遣返不被認定為難民和非法移民的程序。目前新指引尚未發送至移民署在各地分處。

知情者指出,新指引不會給以擔心回國受迫害為由者難民身分,目的是提高難民認定的門檻。根據司法部資料,2015年向美國申請難民身分者中僅18%獲得通過。最先受影響者將是墨西哥的非法移民,他們將不能再以擔心回國受迫害為由,以難民身分留在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男遇刺全程曝光 兩女施襲2秒得手
日本富士電視台周日晚播出金正男遇刺的閉路電視片段,片段顯示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走到金正男身後向其施襲,過程僅為兩秒半。金正男遇襲後仍然清醒,可... 詳情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Kang Chol,音譯 )在上周五強烈批評馬來西亞,拒絕交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的遺體後,馬國外... 詳情
熊本熊商品銷售額創新高 變精神支柱助災後重建
因為吉祥物熊本熊,日本熊本縣的國際知名度近年急升。熊本熊產品銷量屢創新高,也帶旺熊本縣旅遊業,「熊本熊經濟學」令不少人趨之若鶩,背後推手稱,... 詳情
加州暴風雨至少5人死
飽受數年乾旱之苦的美國加州,今冬已經迎來多場暴風雨天氣,最新一波風暴帶來強風豪雨,在南、北加州都帶來嚴重災情,並導致至少5人死亡。這個周末北... 詳情
波哥大旅館爆炸彈一死 疑涉抗議恢復鬥牛
南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當地時間19日)的鬥牛場附近一家旅館下水道驚發生炸彈爆炸,附近建築物玻璃窗受損且發生巨響,造成1人死亡和至少30人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