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女打理家務 原擬從事幼教

[2017.04.03] 發表

【明報專訊】21歲的茵茵在家中排行第二,有一姊及10多歲弟弟。性格開朗的她非常孝順,其母蘇太昨憶起往事泣不成聲,「我茵茵好孝順同乖,鰜峊衋飢痤N飯買R……照顧細佬,幫他看功課、溫書……什麼都是靠她」, 但她突然因病離世。

為母煮飯愛試新菜式

蘇太說,茵茵愛煮飯,及嘗試煮新菜式讓她帶飯到公司逗她開心,有時女兒會對她說:「(看)我今日煮了什麼帶回公司,讓其他姨姨羨慕下。」

談起往事,蘇太傷心得無法說下去,由其夫蘇先生接話。蘇先生大讚茵茵性格開朗,打理家務讓他們不用操心。茵茵原本正修讀幼兒教育課程,並已完成實習,打算畢業後在這方面發展,「想不到發生這些事……這樣就走了……」

蘇先生表示,1月4日上午女兒入院及轉至內科病房時仍然清醒,更會用手機,惟同日下午5時多再探望她時,女兒坐在病H不斷嘔吐,猶如「黃膽水」,他不斷為她更換盛截嘔吐物的器皿,紙巾亦不夠用;他一直陪伴在側,惟當晚女兒突然心臟停頓,至後來一直住在深切治療部,至1月26日離世。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先後任職3台 親歷電視業盛衰  入行30年收音師:娛樂事業未步向夕陽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一年前「熄機」,有線電視今天面對缺乏資金的危機,電視業前景看似暗淡。前亞視收音師、現於有線工程部工作的曾憲國,在電視業打...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上周發生工業意外,導致兩死三傷,勞工及福利局長蕭偉強昨沒正面回應意外是否涉及趕工或違規,指路政署已成立小組調查,局方正... 詳情
警楨陳}會員10萬援交網  運作5年收入2000萬  拘23男女
【明報專訊】警方憑男女楨陰揚蒐證半年,搗破一個名為「hklovely香港少女論壇」的活躍網站援交平台,前日起一連兩天採取行動拘捕23人。網... 詳情
【明報專訊】柴灣環翠h昨日發生女兒斬母案,一對母女在寓所內發生爭執,其間女兒突然情緒激動,取出一把12吋長利刀襲擊母親,母親頭及手中8刀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逸h前日清晨疑因外置充電器短路引起火警,造成12人受傷送院,起火單位男戶主昨日情G惡化,令火警增加至3人情G危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