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策開年輕人職位 邀青年議政

[2017.04.03] 發表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接受無邪`目《周日龍門陣》訪問時,談及青年參政議題,稱上任後會改組中央政策組,將設立20至30個受薪職位,讓年輕人加入。林太又說,新政府也會邀請青年議政。

「供應有眉目時可檢視辣招」

林太在政綱中提出不少針對房屋供應的政策建議,被問到會否適時檢視樓市印花稅辣招,林太說辣招是需求管理措施,「當(房屋)供應有眉目時,可以檢視這些辣招」。林太亦重申,上任後的房屋政策會以市民置業為主導。

林太提到,競選期間有很多意見要求改組政策局,但改組需要爭取撥款,要立法會通過,「我不期望議員會接受全部改組」,因此在未來3個月會暫時放下行改組政策局工作,不想為立法會添煩添亂。

林太也重申,新政府將引入參政議政「新風」,會邀請年輕人議政,更笑言屆時局方可能要安排在傍晚開會,以便在學或需要工作的青年參與。

指港人可叫她Carrie或林太

被問到希望港人未來應如何稱呼她,林太笑言叫英文名Carrie幾好,「令我感覺年輕」,或者可以叫林太。

行會成員兼前林太競選辦主任陳智思也有同場受訪,被視為下屆行會召集人熱門人選的陳表示,召集人的角色其實不太特別,只是代表行會出席一些活動或者發言,功能上也沒有特別不同。陳智思認為目前行會運作是港英時代的延續,明言很多行會的前同事都對行會角色有意見,現時很多政策都在最後階段才在行會討論,難讓行會有發揮。陳表示一直有討論是否要把政策建議提早交給行會討論,不過若太早交予行會,就會跟決策局和局長角色重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到台北,與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及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召開記者會,呼籲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家主席習... 詳情
庫斯克封筆:為保護學生  稱白色恐怖與否 交大家「自行意會」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邱兆麟早前以筆名「庫斯克」在《香港01》撰文,批評警察集會聲援七警,團體「幫港出聲」不滿,派「記者」到校要求與校長對話,... 詳情
力氣所限 最年輕豬肉妹轉行
【明報專訊】第二屆「黃大仙繽紛美食墟」昨步入第3日,「女刀神」許穎欣向公憧傰d豬肉切割,還透露早前透過「豬肉切肉員」基礎課程而成為其徒弟的最... 詳情
「這麼辛苦為什麼」 學友社接160宗文憑試求助
【明報專訊】文憑試通識科今天開考,輔導機構持續接獲考生求助。學友社1至2月接獲160宗求助,當中兩成有失眠、食慾不振等壓力徵狀;青協上月亦接... 詳情
利安h鐵窗失修 同屋一墜街一壞鉸 房署焊接維修 工程界:治標不治本
【明報專訊】全港有54個出租屋h及39個租置屋h安裝鐵窗,其中有3幢大廈安裝鐵窗的馬鞍山利安h,部分住戶鐵窗失修嚴重,窗花生鏽、窗鉸斷裂,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