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歐委會「視察」 寶馬指排氣系統合規格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寶馬汽車公司(BMW)周五說﹐歐洲委員會職員本周稍早時「視察」它的慕尼黑辦公室﹐涉及新聞媒體報道﹐這家德國車廠疑有串謀﹐運用科技隱瞞事實﹐包括柴油廢氣控制裝置。

寶馬指出﹐它只是協助歐洲委員會行政部工作﹐歐洲委員會派員視察寶馬公司辦公室﹐不代表正式的反壟斷調查已啟動。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道﹐寶馬公司與歐洲委員會合作﹐包括限制液體缸尺碼﹐它的作用是減少柴油廢氣排放量。這個問題引人注意﹐因為測試報告指出﹐很多柴油汽車超過日常駕駛的污染檢測標準。

寶馬指出﹐它的汽車廢氣排放系統從未動過手腳﹐它遵守所有法規。

歐洲委員會發表聲明﹐指它到德國車廠「突擊檢查」﹐委員會與寶馬雙方聲明避用「搜查」等字眼。

歐盟說﹐它評估媒體所指串謀﹐那是初步動作﹐再看有無可能啟動全面的反壟斷調查。

更多經濟要聞
日軟件公司控蘋果盜用animoji商標
【明報專訊】一間日本軟件公司入稟美國法庭﹐指控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 X智能手機盜用動畫表情符號(animoji)一... 詳情
加8月零售業銷售減少
【明報專訊】加拿大8月份零售業銷售意外減少﹐反映上半年經濟增長後繼無力﹐外界預期中央銀行下周再度加息的機率較低。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 詳情
美股又新高
10月20日上證指數+0.25%,深圳+0.44%。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75,收2575,+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 詳情
GE擬棄200億元業務重建工業核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新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周五公布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放棄... 詳情
加9月份通脹率升至1.6% 創5個月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統計數字﹐指加拿大9月份按年通脹率上升﹐到5個月最高點﹐主要是汽油、食物漲價。9月份通脹率上揚﹐更接近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