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8月零售業銷售減少
央行加息機會降低

[2017.10.21] 發表
加拿大8月份零售業銷售意外減少﹐外界預期中央銀行下周再度加息的機率較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8月份零售業銷售意外減少﹐反映上半年經濟增長後繼無力﹐外界預期中央銀行下周再度加息的機率較低。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的不同數據﹐9月份年度通脹率上升到1.6%﹐達到預期比率﹐錄得5個月新高點。市場與經濟學家關注零售銷售數字﹐報告指出零售業銷售下跌0.3%﹐但分析員預測0.5%增幅。零售業銷量量減少0.7%﹐這是自2016年3月以來最大的跌幅。

分析員指出﹐加拿大經濟在上半年強勁﹐傲視G7同儕﹐預期下半年經濟增長放緩﹐上述數據支持那個說法。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 Porter)說﹕「加拿大經濟明顯降溫﹐不若早前開跑成績。」

各方預期﹐加拿大中央銀行下周開政策會議﹐會維持1.0%息口﹐今年已連續兩次提高利率。市場估計﹐央行不加息的機率增加到81%﹐數據發表前﹐那個機率是72.8%。

兩份報告發表後﹐加幣兌美元匯率下滑。

8月份零售業銷售減少﹐主要是食物、飲品銷售下降2.5%﹐那些與置業、裝修相關的零售店銷情也欠佳。

9月份通脹率上升﹐主要是汽油價格上揚﹐反映供應受阻﹐因為颶風哈維吹襲﹐還有食物漲價、住房開銷更大。經濟師說﹐通脹數字與央行的2%通脹目標相距甚遠﹐決策層還能多等一會﹐才調高利率。但很多人估計﹐央行有空間在12月調高利率。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又新高
10月20日上證指數+0.25%,深圳+0.44%。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75,收2575,+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 詳情
GE擬棄200億元業務重建工業核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新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周五公布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放棄... 詳情
加9月份通脹率升至1.6% 創5個月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統計數字﹐指加拿大9月份按年通脹率上升﹐到5個月最高點﹐主要是汽油、食物漲價。9月份通脹率上揚﹐更接近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創下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錄得連續第6周升幅。美國參議院通過預算案決議﹐投資者對特朗普的稅務改革計劃更樂觀。 ... 詳情
加經濟數字呈弱
 多指+0.25%。多指升跌比率149升91跌。11月西得州期油+0.83%收51.93美元。油股-0.38%。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