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軟件公司控蘋果盜用animoji商標

[2017.10.21] 發表
總部在東京的Emonster kk公司﹐周三入稟美國法庭﹐指控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 X智能手機盜用動畫表情符號(animoji)一詞﹐侵犯它的animoji商標。

【明報專訊】一間日本軟件公司入稟美國法庭﹐指控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 X智能手機盜用動畫表情符號(animoji)一詞﹐侵犯它的animoji商標。

總部在東京的Emonster kk公司﹐周三入稟三藩市的聯邦法庭﹐控告蘋果公司。

Emonster說﹐它擁有animoji一詞的美國商標﹐蘋果盜用這個名字﹐為它的智能手機功能定名﹐可說蓄意侵犯版權的「教科書案例」。

媒體代表向蘋果查詢此事﹐它的發言人不肯置評。

蘋果的animoji功能結合動畫與表情包﹐用家可自拍錄像﹐使用面部識別技術﹐將emoji表情動畫化。iPhone X智能手機配備這個功能﹐該款手機定於11月開售。

蘋果首席營銷官希勒(Phil Schiller)在9月12日發布iPhone X時介紹animoji功能﹐說用家自拍表情錄像﹐透過animoji技術﹐把個人表情動畫化﹐是與家人、朋友通訊的「美好體驗」。

日本軟體公司的訴狀說﹐Emonster行政總裁伯南希(Enrique Bonansea)在2014年創立動畫短訊應用程式﹐名為Animoji﹐並以產品名字註冊為商標。

它指出﹐蘋果公司完全知道Emonster的程式﹐因為蘋果的App Store可以下載它。

「蘋果決定取用那個名字﹐向世界假裝Animoji是蘋果原創。」

Emonster說﹐它尋求賠款﹐以及法令﹐禁止蘋果在訴訟期間使用這個名詞。

iPhone X智能手機定價999元美元起﹐投資者認為它是蘋果公司一個機會﹐改變新功能不多的形象。

iPhone X有無線充電、紅外線攝影功能和面部識別硬件﹐它取代原來的指紋解鎖功能。

更多經濟要聞
加8月零售業銷售減少
【明報專訊】加拿大8月份零售業銷售意外減少﹐反映上半年經濟增長後繼無力﹐外界預期中央銀行下周再度加息的機率較低。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 詳情
美股又新高
10月20日上證指數+0.25%,深圳+0.44%。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75,收2575,+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 詳情
GE擬棄200億元業務重建工業核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新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周五公布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放棄... 詳情
加9月份通脹率升至1.6% 創5個月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統計數字﹐指加拿大9月份按年通脹率上升﹐到5個月最高點﹐主要是汽油、食物漲價。9月份通脹率上揚﹐更接近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創下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錄得連續第6周升幅。美國參議院通過預算案決議﹐投資者對特朗普的稅務改革計劃更樂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