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琤芮瑊z學院昨舉行畢業禮,共頒逾800個學士學位,校長何順文(圖)勉勵學生不要隨波逐流。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議題﹕習打貪腐
時事議題﹕新西蘭丹麥 全球最清廉
時事議題 答題指引
集師廣益﹕從拳擊大戰 談網絡「酸民」現象
綠色透視﹕海洋走塑 從企業開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談院校排名評核 睆獀晡齱R不全面

【明報專訊】恆生管理學院昨舉行畢業禮。因應最近城市大學被指涉少報學生人數以獲更高的QS(Quacquarelli Symonds)大學排名,睆獀晡囍騥隊撅筐訪問時強調學校並非商品,不應主動參與具商業成分的院校排名。他說,類似機構會定時邀請院校提供資料以評核排名,同時給予特定準則,「但院校對該標準的理解有所不同,故更難一致比較」。

何順文在畢業禮致辭時說,期望學生可實現自己的志趣及堅持價值觀,勇於走自己的路,不應隨便跟隨權威或主流的期望。他認為大學應培養人文素養,多於只是學習技能或找工作,當成功指標與價值或滿足感有衝突時,學生應懂得選擇。

就業能力 科大排全球12

對於城大在大學評級的報數方式惹爭議,何順文指相關機構的評核不全面,如茩咫H文科的學校,其學術文章引用率多低於理工科。他指明白院校有壓力而參與排名,「但教育不是教人競爭」。

另一排名機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就公布,今年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科大排全球第12,同時位列大中華區榜首。

 
 
今日相關新聞
談院校排名評核 睆獀晡齱R不全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