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靜閣聯邦議席補選 3政黨齊派華人參戰
葉嘉麗鄒大松選舉辦同日開幕

[2017.11.19] 發表
聯邦自由黨候選人葉嘉麗(中)與選民合影、交流。(明報記者攝)
聯邦保守黨候選人鄒大松。(明報記者攝)
聯邦新民主黨候選人Brian Chang。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選區聯邦國會議席補選將於12月11日舉行,聯邦三大政黨均派出華裔候選人參選,其中自由黨和保守黨的兩名候選人的選舉辦公室昨日開幕。

這次補選是為了填補這個選區華裔國會議員陳家諾今年9月去世後留下的遺缺。加拿大選舉辦事處(Elections Canada)宣布,這次補選的提名截止日是明日(20日),但三大政黨的候選人都已正式登記,並已展開了競選活動。

聯邦自由黨候選人為已故國會議員陳家諾的遺孀葉嘉麗(Jean Yip),昨天位於芬治路夾美麗徑地區的葉嘉麗競選辦公室正式打開﹐葉嘉麗表示﹕「我感謝選民多年來對我已故丈夫的支持。我出來競選就是要繼承他的遺志。我的競選主要關注為長者提供更好保障、支援社區心理健康建設、為年輕人就業創造更多條件以及可負擔住房等民生問題。比如選區內倍受關注的Bridletowne社區中心改建﹐未來將建成一個醫療檢驗中心以及YMCA入駐﹐我如果當選將積極推動這個項目盡快竣工服務社區。另外﹐我本人支持士嘉堡地鐵建設規劃﹐我若當選會積極推動聯邦政府撥款﹐科學處置項目資金使用﹐令這條市民期盼已久的交通線路早日成型。」

葉嘉麗在加拿大出生和長大,父母是移民。她在多倫多大學取得學位後,從事保險行業。

1999年隨父母移民加拿大的鄒大松是首次代表聯邦保守黨進軍政壇﹐昨天在位於雪柏路夾貝治芒路地區的鄒大松競選辦公室正式打開﹐鄒大松表示﹕「我最初隨父母移民就住在這個選區﹐十分了解這個選區。自由黨執政以來﹐這個地區的經濟沒有任何發展﹐市民生活水平沒有提高﹐而我們看到的卻是自由黨使大麻合法化﹐嚴重威脅青少年的健康。我的競選主要關注青年就業、促進社區經濟繁榮以及保障民生等﹐我們保守黨的理念是堅決反對『大麻合法化』、阻止自由黨針對小生意的增稅等。在與選民交流中﹐我了解他們求變﹐如果我當選﹐將把選民聲音帶給政府﹐積極為選民發聲。」

代表聯邦新民主黨參選的候選人Brian Chang亦是華裔﹐從他的競選網站資料顯示﹐Brian Chang從小生活在士嘉堡區﹐多倫多大學畢業後曾經當過記者和音樂人﹐他的競選主張關注幫助新移民、解決住房可負擔性和青年失業等問題。

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選區自1988年劃定以來,國會議員議席近30年來一直為聯邦自由黨佔據。在2015年的聯邦大選,自由黨得票率為51.9%,保守黨為38%,新民主黨為739%。

相比於聯邦自由黨和聯邦保守黨﹐聯邦新民主黨處於弱勢地位。在過去的30年裡﹐新民主黨在這個選區歷次競選中的得票率從來沒有超過18%﹐但始終不低於10%。

根據2016年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這個選區81%人口為少數族裔﹐其中又以華裔人口佔絕對多數﹐南亞裔人口佔14%。

已登記的候選人還有綠黨的Michael DiPasquale和傳統基督教黨的Jude Coutinho。

更多要聞二
愛靜閣興建多用途社區中心 面積擴至逾14萬呎 租約批出
【明報專訊】在士嘉堡的愛靜閣選區新建Bridletowne社區中心(Bridletowne Community Hub)是士嘉堡與紅河醫院(... 詳情
省府制定教育戰略報告 提對策幫助支持留學生
【明報專訊】近期安省境內接連發生針對中國留學生的虛擬電信詐騙案,省府方面在制訂《國際留學教育戰略報告》時,將有針對性地提出對策。老一輩留學生... 詳情
接到加拿大警察電話 學生家長如何辨真假
【明報專訊】鑑於前段時間在大多倫多地區,接連發生針對中國留學生的電話詐騙案,多倫多警方表示,無論出於何種原因警方與市民接觸時,都不會在電話中... 詳情
陳國治主催加華乒協響應 為萬錦食物銀行募捐食品
【明報專訊】根據萬錦市食物銀行(Markham Food Bank) 的數字顯示,市內有17%的家庭,即是接近22,000人生活在貧窮線之下... 詳情
含危險成分 未經授權銷售 14款中文標籤壯陽藥叫停服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告,一批未經授權的健康產品,包括「硬十天」與「真功夫」等中文標籤的壯陽藥曾在加國出售,可能帶來嚴重的健康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