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沙田污水廠遷岩洞 料2019年動工 2030年完成 騰28公頃地
佔岩洞1/3面積 可容其他設施
資產創新高 市建局:財務挑戰不可小覷
吐露港公路車禍 3小童受傷
經貿投資大勢變 需捉緊機會轉型 邱騰華﹕要問香港靠咩搵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懲教助理涉向新丁索錢 廉署調查

【明報專訊】懲教署塘福懲教所一名二級懲教助理涉嫌多次向其他同事收取金錢利益,以在俗稱「巴叻」(即barracks)的營房內添置洗衣機、電視、微波爐及雪櫃等電器自用,又涉向新入職職員收取「入屋費」,並要求同事將金錢存入其馬會戶口。據了解,事件已轉介廉署調查。

涉多次索錢買電器 營房自用

懲教署發言人回應本報查詢表示,較早前得悉有關情G,並立即展開查詢,由於指控涉及收取金錢利益,遂將個案轉介相關執法部門調查,不能透露調查內容。廉署發言人表示,不會評論個別案件。

有職員投訴後被調其他營房

懲教署內部消息流傳稱,塘福懲教所一名姓袁的資深二級懲教助理在營房添置家用電器供自己使用,「並以購入電器為名向同房職員收取金錢利益,同房職員無奈下付予金錢」,又稱該懲教助理獨自享用單人房,「霸佔該處為私人住所」。近日該懲教助理又涉向兩名剛受訓完畢的職員各收取1000元「入屋費」,並要求他們將費用存入其馬會戶口,「兩名新職員以為係部門文化,害怕得罪『大師兄』而無奈繳付」。有職員投訴後反被調往其他營房。

有資深懲教人員表示,一般懲教院所都設有營房,為公用設施,供同事休息,內設有H、洗手間、沐浴設備、儲物櫃等,視乎不同營房,部分會有電器如電視機、雪櫃等,部分則由職員夾錢,供大家使用,離開崗位時,職員會將電器留下供下批人員使用。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表示,如調查發現其他職員不是自願夾錢購買電器,有人利用職位、職級或資歷要求同事夾錢,有可能涉及濫用職權,須接受內部調查;如懲教人員夾錢的款額最後由個別人員所得,後者有可能涉嫌收受利益,須接受刑事調查。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懲教助理涉向新丁索錢 廉署調查
涉指示下屬資助晚宴 懲教監督退休前休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