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文台研究 九龍可熱新界逾8℃ 高密度「盒子」蒐數據 望改善城市規劃降溫
The ONE擋日照 令街道定時降溫
秘魯婦體內藏毒 被截查時失禁排出
葉國謙﹕23條沿用03年無牙條文 中央或不收貨
黃均瑜﹕毋須禁校園討論港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增建會展「追落後」 需走高檔路線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表明要發展會展業,灣仔北未來將增加3.8萬平方米會展場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增建場地是「追落後」,認同即使增加會展場地,整體會展面積仍較周邊地區少,但本港「無可能以面積取勝」,故要走高檔路線,如辦畫展、藝術展。

會展業佔GDP 2.3%是被低估

政府決定把灣仔3幢政府大樓於2020年代中後期重建成會展新翼,另在沙中線會展站上蓋建會議中心,屆時灣仔北將增加3.8萬平方米會展場地。邱騰華說,本港要成為商貿投資中心,必然要有良好發展的會展業,而會展業佔本地生產總值2.3%是「被低估(undervalued)」,相信將成為一個重要經濟活動。

邱騰華解釋,辦展覽需多方配套,如物流、保險、資料搜集、展覽技術等,本港以往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AFF),可吸引2000名高消費旅客來港;每年的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除吸引藝術界人士,亦吸引世界買家,推動藝術貿易,故展覽業與旅遊、經貿、投資、文化、創意行業等息息相關。

不過,即使增建場地,本港會展用地面積仍遠落後於深圳、廣州、上海等地(見表)。邱騰華說現時是「追落後」,本港「無可能以面積取勝」,故未來要走高檔路線,如在西九文化區建成後,配合M+展亭及故宮博物館,可辦高檔、獨特的畫展、藝術展,吸引高消費客源。

議員﹕高中低端各有市場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高中低端會展路線各有市場及受眾,如書展並非高檔路線,但屬每年一度盛事,普羅市民受惠;而中低端會展路線對中小企有莫大幫助,配合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通車,會展將有更大發展空間,政府長期仍要增加會展用地。

 
 
今日相關新聞
經貿投資大勢變 需捉緊機會轉型 邱騰華﹕要問香港靠咩搵食?
增建會展「追落後」 需走高檔路線
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港商投資風險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