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文台研究 九龍可熱新界逾8℃ 高密度「盒子」蒐數據 望改善城市規劃降溫
The ONE擋日照 令街道定時降溫
秘魯婦體內藏毒 被截查時失禁排出
葉國謙﹕23條沿用03年無牙條文 中央或不收貨
黃均瑜﹕毋須禁校園討論港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港商投資風險降

【明報專訊】經過3年談判,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上周日(12日)簽訂《自貿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其中一個重點,是雙方在投資保護方面達成協議,為港企投資東盟市場提供公平公正待遇,並在遇上戰爭、內亂等類似事件而引致投資損失時,能獲得非歧視性補償。

以香港在東盟的最大出口市場越南為例,過去不時發生工潮,2014年5月更爆發大型反華暴動,當時便有多間港企蒙受損失,包括全國政協委員楊敏德旗下的溢達製衣,當地的廠房被燒狺巹}壞;上市公司天虹紡織的越南廠房被示威者破壞,要暫停生產;利豐亦表示,因越南部分供應商暫停工,部分貨品供應有影響。過去港商單憑企業自身向當地政府爭取補償很困難,亦沒有很多保險公司願意承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這需要以政府層面推動。

另外,《自貿協定》提到東盟10國會逐步對香港原產貨物撤銷或削減關稅,但早在2010年中國於廣西已設立東盟自貿區,不少港商會直接由內地將產品出口東盟。邱騰華解釋,正因為經中國出口的關稅較低,香港更需要加快與東盟簽約,拉平差距以吸引更多港企經香港出口。

 
 
今日相關新聞
經貿投資大勢變 需捉緊機會轉型 邱騰華﹕要問香港靠咩搵食?
增建會展「追落後」 需走高檔路線
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港商投資風險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