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圖3)
放大
 

其他新聞
舞台下的芭蕾練習
STEAM X 運動校園:腳尖說故事
新聞追蹤:藍屋 留屋留人
答案
STEM在生活:中藥材也防腐 二氧化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11月8日(中、全、能)

特朗普訪華

中美簽訂2萬億元經貿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展開任內首次訪華行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故宮博物院迎接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婭,並陪同特朗普夫婦遊覽故宮,在內參觀、欣賞京劇、晚宴等。同時,中美代表簽署15份經貿合作文件,金額達2535億美元(近2萬億港元),創下中美經貿合作紀錄,當中包括美國向中國出售液態天然氣、波音飛機、大豆、電腦晶片等。(圖1)

■11月9日(港、衛)

近半人一年內曾用抗生素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圖2)引述衛生署上年度的調查,指出近半人在過去一年曾用抗生素,較6年前升四成,而衛生署的即食食品測試則發現7.4%有抗藥性細菌。袁國勇形容本港抗生素耐藥性問題嚴重。政府表示將推出私家醫生使用抗生素指引。

■11月10日(中、全)

APEC演講 中美不同調

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十九大後首次外訪,到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並將國事訪問越南、老撾,這也是十九大後中國首場周邊外交及多邊外交的場合。習近平在工商領導人峰會上演講,再次強調自由貿易及開放市場,並指未來15年中國將進口24萬億美元(約187萬億港元)商品。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同一場合稍早的演講則強調「美國優先」,又稱不再容忍不公平的貿易關係。

■11月12日(個、港、衛)

女性吸毒調查 最小11歲

香港善導會公布「女性吸毒/戒毒誘因及後果」的調查結果,發現訪問的64名曾吸毒女性中,首次吸毒的平均年齡為17.5歲,當中最小僅11歲,逾八成受訪者首次吸毒的主要原因是受朋友影響(81.3%),其次是好奇想試(54.7%),以及缺乏家人的愛與關懷(39.1%)。

創App助訂關愛桌兼增家屬交流(個、港、衛)

手機應用程式「關愛一站通」由天使綜合症基金會主導研發,為殘疾或特殊需要人士及其家庭提供服務,暫提供關愛桌、社交討論區、生活智慧支援站3種功能。主導者之一、天使綜合症基金會創辦人陳頌慈說,目標是從衣、食、住、行及娛樂五方面茪漶A回應受惠者貼身需要。(圖3)

個 =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港 = 今日香港

中 = 現代中國

全 = 全球化

衛 = 公共衛生

能 = 能源科技與環境

[通通識 第482期]

 
 
今日相關新聞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