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懷孕7個半月的陳太每4周一次長途跋涉由東涌逸東h到位於葵涌的瑪嘉烈醫院接受產檢,來回3小時。她擔心隨蚆{近生產,產檢次數增加,覆診時更辛苦。(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社署整筆撥款下 審計促查原因 14津助機構連蝕3年
處理投訴委員 無申報潛在利益衝突
村巴擅增站遷終點 運署續牌未察覺
幼園聲擾夢 夜更女保安擲樽落網 9月起連環掟 直認最少涉4案
收音機聲浪惹打鬥 老翁公園捅殺老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東涌孕婦瑪嘉烈產檢 醫院隔一街得物無用

【明報專訊】懷孕7個半月的陳太居於東涌逸東h居逸樓,與北大嶼山醫院只是一街之隔,步行只需約5分鐘。她得知懷孕時曾到北大嶼山醫院的普通科和急症室求診,當時醫院讓她自行到瑪嘉烈醫院婦產科登記。她說每次產檢都要花3小時來回瑪嘉烈醫院,埋怨區內開醫院卻「得物無所用」。

轉多輪車 來回3小時

陳太現時每4周做一次產檢,每次需先乘巴士到東涌港鐵站,乘港鐵於荔景站下車再轉乘小巴,來回3小時。陳太說每次都很辛苦,特別是下雨,人們打茬吽A上小巴時爭先恐後;她擔心「個肚一日比一日大」,加上之後要每兩星期產檢一次,將更辛苦。

陳太於逸東h住了11年,見證醫院落成,原本很開心附近有新醫院,心想若有不適可到醫院求診,惟醫院啟用至今仍未有婦科,住院服務亦不足,形容「得物無所用」,認為政府分配資源不善,擔心日後半夜穿羊水,要一段時間才可到其他醫院生產。

離島區議員郭平認為,北大嶼山醫院婦科及兒科服務至今未啟用是「失信於民」,不重視當區居民,擔心東涌人口日漸增多,醫療服務不足情G更嚴重。

 
 
今日相關新聞
人手不足 北大嶼醫院八成H未開 婦科兒科遲3年未推
東涌孕婦瑪嘉烈產檢 醫院隔一街得物無用
政府租辦公室35%貴過市價 最多貴四成
牌照處查無牌賓館 不放蛇僅上網留訊
海處買船慢 滅火輪換船等5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