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頌安h近月接連發生多宗高空擲物案,昨晨再有酒樽在幼稚園對開墜地,碎片散地(圖),埋伏警員終鎖定涉案單位,上門拉人。(林智傑攝)
放大
 
任職夜間保安員的65歲女子報稱不滿幼稚園聲浪擾夢,涉嫌多次擲樽落街泄憤,昨被警方拘捕,由探員押返警署扣查。(林智傑攝)
放大
 
接連發生高空擲物案,馬鞍山靈糧幼稚園正門對開公園長時間以膠帶圍起,以防家長及學童逗留。(林智傑攝)
放大
 
警方在被捕女子的寓所檢走31樽紅酒作證物。(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收音機聲浪惹打鬥 老翁公園捅殺老翁
申公屋沒報兩日散工收入 工聯會職員上訴得直
持警棍質問地署職員 橫洲村民囚10天
統計處錯誤上載46公司資料 43人下載
超額收生最多七成 知專就業率不達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幼園聲擾夢 夜更女保安擲樽落網 9月起連環掟 直認最少涉4案

【明報專訊】馬鞍山頌安h近3個月接連發生多宗高空擲物案,「重災區」為h內靈糧幼稚園對開位置,經常有玻璃樽從天而降,校方多次報警;昨晨再有玻璃樽高處擲下,埋伏警員鎖定頌德樓一單位涉案,上門拘捕疑因不滿幼稚園聲浪擾夢而犯案的女住戶。

獨居幼園樓上 有飲酒習慣

被捕女子姓葉,65歲,涉嫌高空擲物,警員初步調查相信她與h內最少4宗擲玻璃樽案件有關。據悉,葉獨居頌德樓一單位,報稱任職夜更保安員,有飲酒習慣,家中存放大量細樽裝紅酒,疑她因不滿樓下幼稚園在上學及放學時間學童及家長發出噪音擾夢,多次將玻璃樽從高空擲下泄憤。

幼園封前門 改側門出入

記者昨到涉事的馬鞍山靈糧幼稚園了解,發現幼稚園正門及對開公園均以膠帶圍起,防止有人進入。幼稚園姓謝副校長稱,自9月開學首次發生擲玻璃樽事件後,校方已即時報警及發通告提醒家長接送子女時注意安全,更將接放學位置改到側門,並要求房署用膠帶圍封正門及對開位置,避免有家長及學生停留露天範圍。昨午有街坊及學生家長對擲物狂徒落網,說感覺有如放下心頭大石。

警連日監視鎖定單位 檢31樽紅酒

本周初,幼稚園對開再發生兩宗擲酒樽案件,警方認為事態嚴重,連日派員在h內巡邏及監視。至昨晨,再有酒樽從高處擲下幼稚園正門對開公園地面,碎片四濺,埋伏監視警員隨即鎖定頌德樓一單位涉案,警員到目標單位拍門調查,其間葉應門,據悉她對投擲酒樽直認不諱,聲稱因不滿幼稚園發出聲浪滋擾睡眠,又承認最少4次擲酒樽泄憤。警員將葉拘捕,並檢走屋內31樽紅酒作證物。

頌安選區的沙田區議員葉榮說,過去數月不斷有居民反映區內高空擲物問題嚴重,不時有玻璃樽、髒物如衛生巾及尿片等掉下。他相信警方昨日的拘捕行動能短暫遏止同類行為,要求房署於區內加裝閉路電視及聯同警方加強隨機巡邏,以長遠解決滋擾甚至傷及居民的缺德行為。

房署回覆查詢稱,根據紀錄頌安h由今年5月至9月未發現高空擲物情G,而10月至11月21日共接獲10宗由頌德樓地下一幼稚園反映的高空擲物個案。發言人稱沒有接獲被捕女子投訴幼稚園聲浪大,女子亦無提出調遷申請。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因案件無人受傷,被捕女子將被控高空擲物而非傷人罪,一經罪成可被判罰款1萬元及監禁6個月,法庭判刑時會考慮被告的犯案次數及擲下物件的傷害性,估計被捕人或會被判監禁。

 
 
今日相關新聞
幼園聲擾夢 夜更女保安擲樽落網 9月起連環掟 直認最少涉4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