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9屆香港同志遊行於昨舉行,以維園作起點,遊行至中環愛丁堡廣場,本年度的「彩虹大使」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及電視主持茜利妹於隊頭帶領隊伍,大會昨日公布有1萬人參與。(李紹昌攝)
放大
 
韋小姐(中)昨日與友人JC(右)及伴侶Hilda(左)一同參與同志遊行,她說,頭戴藍色假髮除配合大會的主題顏色「自由藍」,不同奇裝異服的人可一同走在大街上,希望香港亦可關注性小眾議題,和而不同。(李紹昌攝)
放大
 
加拿大籍的台灣人Calvin(左)與同性伴侶結婚後以領養方式育有一名5歲女兒(右),他來港工作逾兩年,昨帶同女兒首次參加香港同志遊行。他說,現時其已婚伴侶在港不是認可配偶,因此希望香港能盡快就同志平權立法。(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故宮館聘行政總監 須20年經驗
警破兩毒案拘4人
柏金遜患者抑鬱焦慮 正念瑜伽助改善情緒
謀殺案被告無反應 官問:佢仲有無呼吸
聖若瑟書院面試會問時事 副校﹕愛閱讀有優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彩虹遊行促同志平權立法 大會稱萬人出席破紀錄警料最高峰1900人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昨午發起爭取同志平權遊行,以維園作起點,遊行至中環愛丁堡廣場。大會稱有1萬人出席,為歷屆之冠;警方估計,遊行最高峰時有1900人。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於遊行前發言稱,今屆政府已向前走了一大步,在性別身分認同上啟動立法諮詢,但認為政府的反應仍有點慢,會繼續要求政府接受和保障每人的選擇權利。

政制局:積極措施消除歧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應稱,一直透過不同公眾教育及宣傳活動,推廣不歧視不同性傾向及跨性別人士的信息,而為了更好地處理性小眾的問題,於2013年6月成立了消除歧視性小眾諮詢小組,該小組於2015年12月向政府提交報告,就消除歧視的策略及措施提出建議,並正積極採取消除性小眾面對歧視的措施,包括為特定範疇人員如社工編製培訓資源,提高他們對性小眾的認識和敏感度。

5個活躍同志團體,包括大同、女角平權協作組、香港彩虹、跨性別權益會及Pride Lab合辦本年度香港同志遊行,大會以「轉風執位歧視歸西」為主題,希望新一屆政府上任後能盡快落實保障同志獲得平等權利的法例和政策,隊伍昨午由維園遊行至中環愛丁堡廣場,本年度的「彩虹大使」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及電視主持茜利妹,與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楊岳橋和香港眾志羅冠聰等均有出席。

陳章明:政府反應有點慢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發言支持本地平權,他指出,今屆政府在性別身分認同上已啟動立法諮詢,但其反應有點慢,而且社會仍有不少反對聲音,如來自較保守教會等,相信立法相當困難。對於香港成功申辦同志同樂會,他形容政府對此的態度曖昧,「不反對亦不支持」,他認為,香港作為先進經濟體系,政府應保障每人應有的選擇權利,「不是茯F府推動同性戀,而是保障每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林鄭聶德權工作為由拒出席

香港同志遊行發言人岑子杰則指出,大會曾邀特首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出席,惟對方稱有工作安排而推卻。岑認為,若要推動性小眾免受歧視,當局要聆聽不同聲音;對於今年的遊行人數多達萬人,他表示十分高興,又認為除了好天氣外,亦因近月有不少團體散播有關對平權不正確的言論,引起同志社群不滿。

移居香港逾兩年的加拿大籍台灣人Calvin指出,9年前跟同性伴侶於加拿大結婚,並以領養方式育有一名5歲女兒,他指出,昨日首度參加香港同志遊行,他在港生活沒受到歧視,惟其伴侶在港不是認可配偶,盼香港跟台灣一樣,盡快落實同志平權的法例和保障。

 
 
今日相關新聞
彩虹遊行促同志平權立法 大會稱萬人出席破紀錄警料最高峰1900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