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剁手族」 消費全球1/3奢侈品
賭徒餓死母兄 控方求處極刑
台北地檢署偵辦賤賣黨產案 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
國民黨若要勝選 孫大千:學學蔡依林
六成民眾感警察執法權弱化 司法不足 影響治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潑墨天安門毛像退伍兵 治病屢被阻病逝

【明報專訊】在2014年兩會期間向天安門毛像丟擲墨水瓶的退役武警孫兵日前病逝,年僅44歲。

報道指出,他被判刑入獄後罹患肺癌,出獄已是末期,原先在北京治療卻被國保趕回湖北,想出境看病又被阻撓。

1973年出生的孫兵是湖北襄陽人,曾在北京當兵,是維權訪民。孫兵2014年3月6日,因維權向天安門毛像潑墨水,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2個月,後關押在北京東城看守所。

孫兵因獄中生存環境惡劣,不幸罹患肺癌,至2015年出獄時已經發展成肺癌末期,他出獄後,堅持在北京治療,病情得以控制,卻遭湖北地方國保人員於8月7日強行遣返湖北,導致病情惡化。

報道指,孫兵數月前曾想辦出入境手續,但遭當局告知不能離境,後來他又想到北京繼續治療,卻因身體狀況及其他原因而無法成行,最終病重離世。湖北襄陽多名維權人士曾幾次到醫院探望他。

 
 
今日相關新聞
潑墨天安門毛像退伍兵 治病屢被阻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