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聖誕新年臨近
豐銀第四季度盈利增
銀行股價急升 帶動美股上揚
加銀行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軟銀入股Uber傳折讓三成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知情者說,軟銀(SoftBank)已通知召車平台優步(Uber)股東,它的牽頭財團將以480億美元的估值,向Uber現有股東購入至少14%的Uber股份,那意味收購股份的價格,相對於Uber原本680億美元的估值,有近30%折讓。

不過,軟銀仍將按照Uber此前680億美元的估值,向Uber投資額外至少10億美元。

480億購入14%股份

消息來源說,Uber最快周二正式公布收購價格,股東有20工作天考慮,倘收購股份比例未達14%門檻,軟銀可能提高報價。

部分Uber股東等了多年,才有這次機會出售股份,預料Uber準備在2019年首次公開募股(IPO)前,也不會再有出售股份機會。早期投資者可望從中獲利數十億美元,以Benchmark Capital為例,它最初投資2,700萬美元買入的股份,現在價值超過80億美元。如果軟銀成功入股,它會改變這家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創企業的結構,為它增加多達6名董事,帶來表決權的變化。

Uber和軟銀須寄望有足夠股東願意以大幅折讓的價格出售股份,部分主要股東私下說,如果估值過低,就不會交易。這些舊股(secondary shares)通常大幅打折,因為此類股份不容易轉售,與直接從企業購買的股份比較,這類股份有較少優先權。

前CEO卡蘭尼表明不會售股

擁有約10%股份的前行政總裁卡蘭尼克說,不會出售股份。Benchmark Capital對是否出售13%股份,立場不定。Uber約在1個月前向軟銀披露,黑客入侵,5,700萬名客戶及司機資料外泄,未知上述資料會不會影響投資者對收購價格的看法。

 
 
今日相關新聞
軟銀入股Uber傳折讓三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