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Sears大削成本
油股升金股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道明美業務盈利萎縮
帝銀盈利增25%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最新季度盈利跳升25%,受益於超意料的美國分部強勁業績。道明銀行(TD Bank)的美國盈利則萎縮,整體盈利遜於市場預期。

CIBC報告截至10月31日的3個月期間淨入息11.6億元,優於2016年同季度的9.31億元。經調整的CIBC第4季度利潤等於每股2.81元,較去年第四季的每股2.60元升了8%,亦超過路透社調查市場分析員預期的每股2.59元。

這間全國第5大銀行說,它的加拿大個人及小型企業銀行部門淨入息5.51億元,相對於2016年第4季度少了800萬元,亦即1.4%縮幅。調整後的淨收入6.23億元,較去年同季增6,300萬元,亦即11.3%漲幅。

CIBC美國商業銀行及財富管理部門,盈利急劇攀高,季度淨入1.07億元,相對於1年前同季度的2,300萬元跳升4倍以上。

那反映美國The PrivateBank整個季度的「強勁表現」,帝銀在今年6月斥資約50億美元,收購它的母公司PrivateBancorp,並於9月換以「美國CIBC銀行」(CIBC Bank USA)作為它的新名稱。CIBC主席、行政總裁杜迪格(Victor Dodig)周四告訴分析員:「美國商業銀行及財富管理繼續超越我們的預期……前PrivateBank展現其中一個歷來最優表現的季度。」

另一方面,道明銀行最新季度盈利27.1億元,優於一年前的23億元,帶升主力為它的加拿大與美國零售銀行業務。這間加拿大資產最雄厚銀行周四表示,截至10月31日的季度盈利相當於每股1.42元,強過去年同季度的每股1.2元。

經過調整的道銀利潤為每股1.36元,相對於一年前是1.22元。根據路透社調查,早期分析員預期的調整盈利為每股1.39元。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師艾肯(John Aiken)說,道明銀行「美國零售業務盈利萎縮,令人失望。」

 
 
今日相關新聞
道明美業務盈利萎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