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女子普羅諾沃斯特說﹐她多年前在魁北克大學滿地可分部修讀碩士學位時﹐曾受教授性侵犯。(CBC)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立法加強管制 12月15日到3月15日用雪胎
真樹做聖誕裝飾 10年首漲價10%
警方智破艾翟斯暴力街頭劫車案
性侵多大女生 青年被捕
雌雄賊聲東擊西盜名貴香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教授索吻拉女生手放入褲襠 投訴性侵3年 魁大未公布懲處

【明報專訊】師長性侵犯學生﹐時有聽聞﹐受害者和維權團體指出﹐加拿大各級學校政策透明度不高﹐難知違規教師有無受到適當懲罰。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 報道女子普羅諾沃斯特(Veronique Pronovost) 的經歷﹐她說她3年前向大學投訴﹐一名教授性侵犯她﹐校方迄今還沒有告訴她﹐究竟校方有沒有懲紀處分涉事教授。普羅諾沃斯特說﹕「如果受害人最終得不到答案﹐沒有人交代﹐事情有個了結﹐為何要挺身投訴﹖」

性侵犯案疑在2011年發生﹐普羅諾沃斯特在魁北克大學滿地可分部(Universite du Quebec﹐UQAM) 修讀碩士學位。

她的經歷顯露魁北克省和全國大學的考驗﹐專上院校設法處理性暴力事件﹐受害人和倡權者說﹐有些政策不夠透明。

普羅諾沃斯特指出﹐在校外一個社交場合﹐一名教授談論她的性生活。然後﹐在一個校外派對夜﹐事情惡化﹐教授試圖親吻她﹐那晚派對結束的時候﹐他拉她的手放進他的褲襠。初時﹐她不敢投訴﹐擔心前途受影響。教授不是她的直接導師﹐但對學校有很大影響力。直到2014年﹐普羅諾沃斯特決定揭發性侵犯事件。她向校方投訴﹐校方稱會認真看待這事﹐並且獨立調查事件﹐但她必須簽署保密協議﹐才會啟動程序。

大學2015年完成調查﹐裁定教授行為不當﹐等於性騷擾。時至今日﹐大學還是不肯告訴普羅諾沃斯特﹐教授有沒有受制裁。

魁省政府最近提出151號法案﹐強制所有大學與學院落實政策﹐防止性暴力﹐包括投訴程序與行為守則﹐處理學生與師長之間的親密關係。安省、卑詩省和緬尼托巴省均有通過類似法規﹐但學生維權團體Our Turn堅稱﹐學校需要加把勁﹐大學常以隱私理由﹐拒絕透露制裁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教授索吻拉女生手放入褲襠 投訴性侵3年 魁大未公布懲處
教授索吻拉女生手放入褲襠 投訴性侵3年 魁大未公布懲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