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經濟
 加航收取雜費進帳11.8億美元
排名全球十大航空公司榜

【明報專訊】全球航空公司收取雜費﹐今年料有820億美元創紀錄收入﹐包括劃位費、行李費、旅遊佣金。美國研究公司IdeaWorksCompany報告﹐航空公司增收雜費﹐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去年就有近11.8億元收入﹐名列全球10大航空公司榜第10位。

IdeaWorksCompany查看138家航空公司資料﹐詳細分析其中66家航空公司的數據﹐它們都有在財務報告公開雜費資料﹐加航首次公開那些數據。加航的額外收費﹐略多於一半是「按件收費」﹐例如更改機票、座位升級、行李、揀選座位、銷售食物及飲品、娛樂及無線上網、旅遊佣金、信用卡付款收費。其餘的45%雜費﹐透過Aeroplan積分獎勵計劃收取。

那些雜費收入相當於加航總收入的10%多一些﹐加航2016年有113.8億美元收入。

去年雜費收入進帳最多的10大航空公司名單(美元計算)如下﹕: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62億元)

*達美航空(Delta﹐51億元)

*美國航空(American﹐49億元)

*西南航空(Southwest﹐28億元)

*法國航空/荷蘭航空(Air France/KLM﹐21億元)

*英國瑞安航空(Ryanair﹐19.8億元)

*英國廉價航空公司易捷(easyJet﹐13.5億元)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 Network﹐13.5億元)

*澳洲航空(Qantas﹐12億元)

*加航(Air Canada﹐11.8億元)

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名列27﹐去年有雜費入3億美元。

全球航空公司雜費收入總額升幅驚人﹐從2010年325億美元﹐攀升到今年估

計款額822億美元。

業界專家IdeaWorksCompany總裁索倫森(Jay Sorensen)指出﹐「除了少數例外」﹐全球航空公司走向按件收費方式﹐給消費者更多選擇﹐同時推高公司收入。

它的報告估計﹐航空公司2017年賺取得雜費﹐每個航班每名旅客平均20美元。加航2016年收取雜費﹐平均每名旅客26.29美元﹐西捷的旅客每人13.77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加航收取雜費進帳11.8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