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也門反對勢力分裂 困局現曙光
澳洲醞釀樓市風暴
瑞銀﹕央行倘亂加息 將引發災難
特朗普稱知前國安顧問騙FBI
FBI高官批特朗普 被調離通俄門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恐損陽剛形象 男受害者羞於啟齒

在多名女性挺身指摘遭荷李活監製韋斯汀性侵後,女星艾莉莎米蘭諾10月15日呼籲大家說出性侵及性騷擾經歷,結果一呼百應,不少女性在Twitter利用「#MeToo」(我也是)作標籤說出經歷。這場風波也鼓勵了部分男性受害者罕有挺身而出。有關注男性性侵受害者的專家指出,男性基於社會壓力多數恥於承認自己遭受侵犯。

「#MeToo」運動鼓勵站出來

一名新西蘭男子在#MeToo運動出現後在stuff.co.nz撰文,道出自己遭性侵的經歷,希望#MeToo運動成為討論男性受性侵的契機,因為有關問題仍被社會視為禁忌:「這會令你覺得缺少了男子氣慨。」

事件到10月底出現改變,男星安東尼拉普10月底指證14歲時曾遭《紙牌屋》男星奇雲史柏斯侵犯,其後陸續有其他男性指證,稱1980年代至2010年代遭史柏斯性侵。其中一名指控遭史柏斯侵犯的男演員德賴弗斯(Harry Dreyfuss)在 BuzzFeed撰文,憶述自己被侵犯後一直內心交戰,試圖把所經歷的「正常化」,最後決定站出來,希望鼓勵其他性侵受害者也挺身而出。

心理學家利薩克(David Lisak)研究發現,美國每6個男性便有1個曾經歷侵犯,但很少人敢挺身而出。他稱,社會對男子漢的性別定型及對性暴力的誤解,令男性往往不敢稱遭性侵。無論男女都會為遭遇性侵而羞恥,對男性,羞恥源於遭受性侵犯跟從小被灌輸的男子漢形象完全相反。部分男性遭侵犯後會自愧未能達到社會對「男子漢」的預期,有些則會自欺欺人,假裝沒發生。

另外,有受害者擔心公開遭性侵經歷,會令人誤會其性傾向。利薩克說:「我們必須要不斷重申,性侵跟性或性傾向無關。性侵可以在任何社群出現,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濫權的受害者。」(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指揮大師涉戀童性侵
音樂奇才 十奪格林美獎
恐損陽剛形象 男受害者羞於啟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