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島補選開戰 媽媽鬥學生
陳家珮:毋須拼年紀 經驗勝對手
周庭:棄英籍參選非大犧牲
馬嶽:周庭勝算高 蔡子強:存暗湧
民主派初選 兩區7人報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女同志申簽證案 入境處准上訴終院

【明報專訊】英籍女子QT與SS在倫敦透過民事結合註冊為同性伴侶,SS其後來港工作,QT申請受養人簽證隨SS來港但被拒,因相關政策中「配偶」指異性婚姻。QT提出司法覆核,敗訴後上訴,上訴庭早前裁定QT上訴得直,表示入境處現行做法屬間接歧視。入境處其後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昨日獲上訴庭以案件涉重大而廣泛的公眾重要性為由,批出上訴許可。

上訴庭:涉重大公眾重要性

入境處以書面形式提出三大問題,包括本港的憲法、成文法或普通法,均不承認同性婚姻或民事結合的關係,因此不讓同性伴侶結婚在本港並不構成性別歧視,故本案中處方質疑以婚姻定義處理QT受養人申請,有否構成性別歧視。

另外,本港法例賦予已婚者一些獨特的權利與義務,惟同性伴侶或其他不被本港承認的婚姻關係均不享有以上權利與義務。因此,入境處質疑,在外地承認的同性婚姻或民事結合的受養人,在本港入境政策上是否同樣享有以上權利與義務。

最後,入境處提出,若處方對待在外地承認的同性婚姻或民事結合有不同的處理方式,那根據《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應賦予什麼審批標準,讓入境處長在處理入境政策時能嚴格執行入境管制,並同時行使寬廣的酌情權;抑或,入境處長能根據受養人不同的婚姻狀G,採用不同的處理方式。

【案件編號:CACV117/16】

 
 
今日相關新聞
英女同志申簽證案 入境處准上訴終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