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出口增加2.7%
擴展保健消費品業務
美加股市下挫 迪士尼跌2.72%
零售業務收入增加
金礦股穿位向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科技股空倉回補

12月5日上證指數-0.18%,深圳-1.45%。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648,之後回落,最低2627,收2629,-9.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2.56,歐元跌至1.1824,商品貨幣紐澳元上升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軟後穩。12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1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4點子至1.8184%。美十年債息收-1.9點子至2.3527%。

中國財新Markit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1.2上升至51.9,但未能支持鐵礦。中國鐵礦期貨下跌2%,黃銅下跌至兩個月來低位。北愛爾蘭強硬派拒絕英國政府的建議。使英國脫歐協議暫時又要擱置。英鎊下跌。

美股早市科技股繼續下跌,但很快便反轉回升,同時間最為強勢的財務股和杜瓊斯工業指數有回吐,公用股等防衛性界別也下跌。簡單來說,美股就是不斷的界別轉換。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工業股、生化科技股、石油股、電腦股和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貴金屬股、細價股、石油服務股、地產信托和運輸股。科技股(見圖)走勢是空倉回補,因此反彈急劇暴烈,但走勢仍然會有反覆。一個出現弱勢走勢的界別是金礦股,金礦股交易所掛牌基金(GDX跌穿八月以來低位。

有關近日科技股下跌,一個解釋是科技股在稅務改革之中的得益不大,反而零售股因為現時稅率在主要界別之中最高達到35%,比標普500的平均稅率26.2高出很多,因此最是受惠。至於科技硬件界別的稅率是 22.8%,軟件服務19.8 %,半導體是19.3 %,低於或接近特朗普減稅建議的20%,因此實質得益不大。上周低稅率公司和高稅率公司的表現收窄6%。上周納斯達克指數交易所掛牌基金QQQ在超過1700只交易所掛牌基金之中錄得最大流出量,投資者撤走8.48億美元,位於第二位的科技股交易所掛牌基金XLK也錄得7.2億美元流出。

除了道瓊斯工業股指數上升之外,這次升市也有運輸股的份兒。根據美國航空運輸協會估計,航空公司盈利在2018年會由2017年的345億美元11%上升至384億美元。經過六年下跌之後。乘客收益率(一個計算機票價格的指標)也預期上升3% ( 2017時下跌1.5% ) 。

根據季節性數字,杜瓊斯工業指數、標普500、納斯達克、Russell 1000和 Russell 2000五大指數在12月首5至7個交易天多數上升,然後傳弱至月中才再向上升。

 
 
今日相關新聞
科技股空倉回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