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庫克(右)周一(4日)到江蘇昆山探訪一間與蘋果有合作的科技廠商。他稱讚廠方技術精湛,「很高興與他們合作」。(網上圖片)
放大
 
庫克(左)周二(5日)探訪上海鰨區一間小學,看小學生用iPad上課學習。(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中生遭強姦失救截肢
1180架無人機廣州塔表演
擅闖保護區 Land Rover罰30萬
偷吃剩餘飛機餐 空姐被停職
杭州行竊 美球員﹕未經思考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庫克﹕蘋果入華須守法
反駁「屈服論」 寧參與競爭拒旁觀

【明報專訊】廣州《財富》論壇今日閉幕,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於周三的《財富》全球論壇上演講,為蘋果按照中國政府要求,將數百種應用程式從中國商店下架辯護。他指自己堅信自由是美國人的核心價值,但「當你到一個國家、進入一個市場,就要遵守該國法律」,亦期望下架程式能重新上架。

下架數百App 盼重新上架

《華爾街日報》、鳳凰網財經報道,庫克周三在廣州《財富》論壇演講中表示,中國是蘋果公司第二大重要市場,「避免在中國成為局外人很重要」。他為App下架舉動辯護稱,企業到海外市場,就要遵守當地法律,不會把想要的法律帶到該國。他表示,在他的美國人思維上,他堅信自由。「自由是美國人核心價值,對此沒有任何疑問,但是我明白每個國家都有其法律及法規。」

庫克還稱,自己經常受到批評,「呼吸也會被人批評」,但他不在乎。他回應批評及外界憂心表示,「企業需要做選擇﹕參與,或者杯葛吶喊」,而他認為旁觀不會帶來任何改變。他期望下架的應用程式有日能在中國重新上架。

庫克還稱讚,中國政府努力改善窮人的生活,做的事比任何政府都多,中國領導人原則非常透明。

庫克於12月3日出席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惹來外界擔心他向中國政府互聯網管制屈服。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等曾致信庫克,批評蘋果中國應用商店下架VPN一類的翻牆(繞過中國互聯網瀏覽管制)應用程式。

入華「因技術好 非成本低」

庫克解釋,部分人誤會企業進入中國是因勞動成本低,但其實中國工資在多年前不再是低成本,蘋果進入中國市場是因為其技術優良。

《財富》論壇昨日進入第二日,聚焦全球化戰略發展、中國共享經濟、「一帶一路」發展。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飛利浦集團總裁范豪頓(Frans van Houten)等出席「處於十字路口的全球化:新時代的競爭」論壇。

騰訊財經報道,保爾森指中國技術進展很大,在帶領全世界,在無現金社會方面美國已落後中國,並指國際企業要把最好的人才放在中國。

對於美國以往曾是全球化驅動力,保爾森認為,中美關係現在是合作時代。范豪頓亦表示,中國以往是低成本製造國,但現在創新技術不遜於美國。

 
 
今日相關新聞
庫克﹕蘋果入華須守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