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北強拆違建17間套房
永春捷運站凌晨傳槍響 彩券行玻璃驚見彈孔
雲林貨櫃屋大火 13歲國中女命喪火窟
3層樓分8房出租 透天厝傳火警2女嗆傷
將軍區抗議里鄰合併 里長公所前砸蛋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雲稱與趙薇見面不足10次 網民曝不止

【明報專訊】趙薇早前被中國證監會指控違反《證券法》,除了罰款外,更禁止她涉足證券市場5年,當時有指趙薇近年與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馬雲一直關係密切。

馬雲前日首度回應兩人關係:「跟趙薇加起來見面也沒超過10次,其中大概至少5次是因公益活動在一起」。

網民翻查以往兩人合照發現,兩人見面的場合早已超過10次。第4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近日在浙江烏鎮舉行,馬雲5日在大會閉幕後接受內媒訪問時指,他與趙薇見面的次數加起來不到10次,而且其中5次還是因為公益活動而在一起,當時趙薇做白血病方面的公益,而他則做鄉村教師方面的公益。

對於兩人關係密切的消息,馬雲又強調自己與趙薇認識也只是近兩三年的事,他很好奇為什麼有關趙薇的話題總要扯上自己,但他又不好出面解釋,恐防會「愈描愈黑」。

馬雲同時又指:「我們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且證據確鑿,背後有人操縱。有人明確要求必須出現趙薇和馬雲在一起的照片。」

馬雲認為,商業競爭就是商業競爭,應該比戰略、戰術、考核、執行力,不能背後搞「小動作」,策劃、操縱輿論。

不過馬雲與趙薇首次相片「同框」,則要追溯至2013年7月初兩人首度同場拜訪已故的「氣功大師」,但後來因刑事罪入獄的王林。半年後的2014年1月,趙薇又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畫國畫的「心得」,並展示與馬雲一起揮毫潑墨的照片以及馬雲的國畫作品。

同年6月,馬雲和趙薇丈夫黃有龍一同出席了阿里巴巴入股琱j的新聞發布會。在2014年底,趙薇夫婦在資本市場上出手,斥資30.88億港元入股阿里影業,成為阿里影業第二大股東,讓趙薇夫婦的身價短時間內就暴漲了40多億港元,成功套現後凈賺10億港元。

 
 
今日相關新聞
馬雲稱與趙薇見面不足10次 網民曝不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