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搜救人員將漁工救上岸。
放大
 

其他新聞
南庄小兄弟缺課蹺家 只為體驗野外求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瑞芳漁船觸礁側翻 救起9人仍有1人失蹤

【明報專訊】瑞芳南雅漁港附近,8日晨傳出漁船翻覆,船員落海意外。8日清晨5時45分,新北市瑞芳區台2線81K外海5公尺處(南雅漁港)附近,漁船「勝福6號」觸礁後翻覆,包括台籍船長在內,一共有10人落海,之後9人被救起,目前仍有一名越南籍漁工下落不明,正在進行陸海空搜救當中。

「勝福6號」船由台籍楊姓船長(43歲)所有,7日下午2時許,他載9名外籍漁工從南雅漁港報關出海,捕撈白帶魚,船上9名漁工分別為1名大陸人、1名菲律賓籍、2名印尼籍、5名越南籍漁工。

直到8日清晨,「勝」船在捕完魚返回南雅漁港時,突然遇到強力的風浪,導致船隻右側被大浪「重擊」而不慎觸礁,船體破裂進水,當時站在甲板上的9名漁工加上正在駕駛的楊男都不幸落海,楊男當下與5名漁工爬上翻覆的漁船,另3名漁工則自行游上岸,一名則下落不明。楊男隨即也游到岸邊報案,通知警消前來。

南雅漁港安檢所獲報後,立馬通知新北市消防局第6大隊及岸巡2總隊等單位,動員大批車輛前往救援,在早上7時許將5名站在船體上的漁工救上岸,9人皆獲救,但仍有一名越南籍武姓漁工(27歲)仍失蹤中,警消也派出了巡防艇及空勤總隊直升機進行陸海空搜救。

 
 
今日相關新聞
瑞芳漁船觸礁側翻 救起9人仍有1人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