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容許同性婚姻的法案通過後,多名國會議員興奮擁抱,有人圍上象徵同志平權的彩虹旗。
放大
 
大批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眾在國會外歡呼慶祝,有平權組織稱,這是愛戰勝了法律挑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日媒指美國或本月「斬首金正恩」
俄外長﹕朝鮮願與美直接談判
波蘭總理希德沃辭職
UNICEF:空氣污染損嬰智商記憶
美校園爆槍擊案 包括兇手3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澳洲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總理:愛 平等 尊重的一天

澳洲國會通過法案,正式容許同性婚姻合法化,令該國成為全球第26個容許同性婚姻的國家,總理特恩布爾表示,這是代表愛、平等與尊重的一天,「澳洲做到了」。

澳洲參議院上周以43票對12票通過容許同性婚姻的法案後,共有150個議席的眾議院昨日再以146票贊成對4票反對,大比數通過法案。同性戀人由本周六(9日)開始,可以遞交結婚通知,等待一個月後即可成婚。

大批同性婚姻支持者在國會外慶祝這個歷史性時刻,總理特恩布爾在法案通過後,向眾議院議員表示這是「代表愛、代表平等、代表尊重」的一天,「澳洲做到了」。

反對黨領袖索頓(Bill Shorten)亦指,通過法案是澳洲團結的時刻,現在「終於是婚姻平權的時候」。

澳洲就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爭議已延續逾10年,對同性婚姻持開放態度的總理特恩布爾2015年上台後,曾兩度嘗試就同性婚姻合法化展開公投均遭反對,最終改以自願郵寄投票的方式諮詢民意。

為期8周的投票有逾1270萬選民,統計局上月15日公布點票結果,投票率達79.5%,當中61.6%(約780萬人)支持修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特恩布爾當時已表示,會按承諾推動立法,期望今年聖誕節前完成。(法新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澳洲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