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黑人司機斯科特父母昨日聽審後,手持斯科特的相片離開法院。(美聯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天價《救世主》歸沙特王儲親信
東京神社外爆倫常命案 女宮司遭親弟斬殺
拿玻里薄餅列文化遺產
破壞清真寺扔豬肉製品 美漢認罪囚15年
俄國防部:敘國ISIS聖戰士清剿完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射殺黑人再栽贓 美前白人警囚20年

【明報專訊】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白人警察斯萊格(Michael Slager,圖),於2015年擊斃手無寸鐵的50歲黑人司機斯科特(Walter Scott),其後更為逃避責任,將電槍放在倒地的斯科特身旁,謊稱對方想搶槍而自嚏A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斯萊格周四(7日)被裁定二級謀殺罪成,判處20年監禁,成為少數在執行職務期間向目標開槍而被判刑的警察。

法庭裁決後,斯萊格向斯科特家人致歉,家屬表示已經原諒對方,但認為他要為事件負責。法官諾頓(David Norton)形容,所有人均認為事件是一場悲劇。

事發於2015年4月,斯科特駕車被斯萊格截停調查,期間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斯科特轉身試圖逃走時,被斯萊格連開8槍擊斃。他辯稱開槍是自衛,指斯科特身上有武器。然而一名路人剛巧拍下案發經過,證實斯科特沒有持槍,斯萊格因此被革職及拘捕,於去年6月被控謀殺罪名,並於本年5月承認使用過度武力。

 
 
今日相關新聞
射殺黑人再栽贓 美前白人警囚20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