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馮檢基初選論壇被「圍攻」 反擊稱回歸後沒提「又傾又砌」
被疑無力團結陣營 范國威﹕分歧已放一邊
拆局:政黨評估 姚松炎范國威暫佔優
鄭泳舜獲建制群星拱照
為省錢一罐頭頂兩餐 綜援母食出兩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倘須做法定環評 斬樹須逐棵交代

【明報專訊】據路政署網頁,青山公路青山灣段是連接掃管笏、黃金海岸、咖啡灣、青山灣及三聖墟一帶主要道路,署方為配合屯門東發展及應付青山公路未來交通增長而計劃擴闊,原定2016年施工。惟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指出,該工程涉未作環境影響評估、不符「2014空氣質素指標」及諮詢程序不公等爭議,並協助居民入稟法院司法覆核。

政府介紹該工程的網頁列明,工程範圍涉管青路至海榮路一段長約1.9公里青山公路,擬議工程主要包括擴闊現有道路至7.3米闊雙線雙程分隔道路;建造隔音屏障/隔音蓋罩;改建三聖h現有行人天橋並興建升降機等。

覆核指擴路無環評諮詢不公

譚凱邦指部分擴建工程路段屬「地區幹路」,須法定環評,評估每棵樹,一旦建議移除須逐棵交代因由,同時就工程諮詢公眾及環境諮詢委員會,但路政署未有作法定環評,只聘請顧問作初步環境檢討。

他續指相關初步環境檢討於2013年底完成,採用1987年空氣質素指標,不符2014年實施的新標準,行政會議在2015年仍通過方案,並不妥當;另本港法例容許受影響人士反對工程,惟路政署在工程「反對期」內,一直沒公開初步環境檢討報告,涉程序不公。

代表政府的答辯人在庭上指出,沒法例規定工程須參考最新空氣質素標準,故行會通過工程沒違法,路政署內部亦有既定程序,收到有人提出的反對通知書後,會因應其理據提供文件。

 
 
今日相關新聞
青山公路覆核未判樹已斬 政府﹕與核准平整工程範圍重疊
倘須做法定環評 斬樹須逐棵交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