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男子因「WeChat」女友人聲稱遇上金錢問題,日前他按指示到旺角的比特幣ATM櫃員機(圖)購買10萬港元的比特幣,轉帳至指定戶口,但事後對方失去聯絡;昨凌晨男子思疑受騙報警。(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黃台仰遭通緝 警稱按程序處理
15歲中四女墮樓亡
警隊搜查組 尋線索也尋回憶
小檔案
稱樓市下滑恐重蹈土發公司覆轍 市建﹕六七年後赤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網友求救 得手後失蹤 微信交友漢失10萬港元比特幣

【明報專訊】近年價格急升的比特幣(Bitcoin),再次成為騙徒犯案手段。一名男子早前透過手機交友程式認識女友人,聲稱遇上金錢問題,男子按指示到旺角購買價值10萬港元的比特幣,轉帳至指定戶口後,女友人即失去聯絡。昨凌晨男子思疑受騙,在黃大仙區報警。

按指示櫃員機購買轉帳

據悉,遇騙男事主姓黃,31歲,報稱無業,早前透過手機交友程式「WeChat」(微信)認識一名妙齡女子,兩人非常投契,發展「網上情緣」。直至近日,女子透露遇上財政問題,需要一筆現金周轉,其間更多次致電黃商借金錢應急;黃不虞有詐,日前按指示到旺角區比特幣櫃員機,以現金購買約值10萬港元的比特幣,再掃描女子傳給他的「QR Code」,將比特幣轉帳至對方「電子錢包」入帳,但事後女子隨即失去聯絡。直至昨凌晨零時許,黃思疑受騙,在黃大仙毓華街23號慈雲山中心報案;警方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處理,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1比特幣曾升至15萬港元

近年以比特幣(Bitcoin)為首的加密電子貨幣或稱虛擬貨幣大受市場追捧,價格急升;以比特幣為例,2011年1枚比特幣僅約值0.01美元,至上月中已升至逾8000美元,近日更曾一度升至逾1.9萬美元(近15萬港元)。

首6月錄得23宗比特幣騙案

比特幣價格不斷急升,涉及相關罪案亦與日俱增。根據本港警方數字,比特幣相關騙案由前年25宗上升至去年67宗,增幅逾1倍半,今年首6個月亦已錄得23宗;10月30日一名男子報案稱早前以近10萬元向「代挖礦服務」公司戶口持有人購入其戶口,但其後無法再登入,並發現戶口不可買賣,思疑受騙報警。

 
 
今日相關新聞
女網友求救 得手後失蹤 微信交友漢失10萬港元比特幣
比特幣無王管難追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