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克利夫蘭18歲高中生齊南看好以太幣﹐在大約3年期間投資的1.2萬美元加上回報﹐已累積50萬美元。(CBC)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省日託中心充滿童話想像力
網購貴重物品運送門前
比特幣期貨登場 交易員審慎應對
小孩與聖誕老人合照
比特幣與短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國高中生看好以太幣
3年1.2萬美元投資累積50萬

【明報專訊】比特幣期貨周日登場﹐一些投資者對它的期望頗高﹐美國一名高中學生卻看好另一種虛擬以太幣(ether)﹐那是俄羅斯裔加拿大人發展的一種虛擬加密幣貸幣。

18歲克利夫蘭(Cleveland)高中生齊南(Eddy Zillan)投資以太幣﹐在大約3年期間回報大﹐1.2萬美元資金滾動﹐攀升到50萬美元﹐一切源於13歲那年收到的禮物。

他在11月30日接訪問時說﹕「我在猶太成人典社拿到賞金﹐我用來一部分錢投資。另外﹐我以前當網球教練﹐用那些工資投資。」

可能你聽過比特幣﹐知道它的身價大升﹐急升猛降﹐齊南多年前觀察比特幣﹐決定投資另一種較少人知的虛擬貨幣﹐俄羅斯裔加拿大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2013年發展的以太幣。

他翻查資料、請益高手﹐決定放手一博﹐投資以太幣。齊南說﹕「我認為可能有類似比特幣的虛擬貨幣﹐又有點不一樣﹐果然有﹐叫做以太幣。我明白到﹐它有龐大潛能。」

齊南投資真有運氣﹐以太幣價格大漲﹐有點像比特幣﹐它的回報更大。以太交易價去年跳超過5,000%﹐比特價格升幅大約2,000%。

齊南說﹕「我不想提準確款額﹐因為它的價碼隨時上落﹐有時它可能巨幅攀升。但我可以說﹐以目前市場價格471元﹐以太幣大概為我賺了50多萬元。」

以太幣價格上落不定﹐周五高達479元﹐最低420元。

以太幣是付款系統﹐使用易太坊(Ethereum)轉帳平台﹐由布特林研發。

比特幣和以太幣都是非中央虛擬貨幣﹐不受政府、中央銀行和其他官方承託。全球各地精密電腦伺器支持它﹐挖礦者使用電腦﹐解決難度逐漸提高的數學問題﹐賺取貨幣。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高中生看好以太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