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右為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留學生居外來學生首位 每年新增3萬人 數十億元進帳
網上賣手機 「釣魚陷阱」 假機詐騙搶劫 警緝黑青
又是Kijiji廣告出事 冒地產經紀騙按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萬錦市議會今天表決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動議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會今晚表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動議﹐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呼籲市民赴現場表達支持。

繼安省議會不久前通過了動議,確立每年12月13日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後﹐華裔人口佔主體的萬錦市也醞釀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提出此動議的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表示﹕「安省議會不久前通過的確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動議令我倍受鼓舞﹐今年正值南京大屠殺80周年﹐華人社會組織了多種形式的紀念活動﹐所以我決定利用這個機會提出動議﹐在萬錦市也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李國賢說﹕「我不能保證市議會將批准我的動議﹐目前為止有4名市議員支持我﹐我還需要獲得另外3票。我了解情況是﹐有的市府官員擔心如果通過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未來會影響日本人赴萬錦投資做生意。但我認為不會受到影響﹐比如現在的中國大陸包括南京每年都隆重紀念南京大屠殺﹐也沒有影響到日本企業赴華投資營商。這動議不是要求日本賠償道歉﹐而是希望人們認清這段歷史﹐教育年輕人毋忘這段歷史﹐不要再重演悲劇。」

李國賢最後表示﹕「不像省議會程序要三讀通過﹐萬錦市議會的討論表決就只有一次機會﹐所以我希望凡是支持我動議的市民和華人社團都積極發聲﹐我呼籲更多市民今天晚上7時到現場表達支持。」

萬錦市市長辦公室的一名高級新聞官表示﹐截至前市長薛家平沒有就此動議發表任何官方正式評論﹐市長表示將收集事實材料﹐再做決定。

此外,長期支持各地紀念「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史維會表示﹐「今年4月皮爾區議會通過動議支持安省議會提出的每年12月13日定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12月1日﹐密市政府批准今年12月13日在密市慶祝廣場用藍光點亮鐘樓塔燈並在電子顯示屏上打出紀念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信息。現在密市政府卻出爾反爾﹐推翻承諾,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今日相關新聞
萬錦市議會今天表決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動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