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棄買波音機 選購澳洲F-18戰機
財務股偷步上升
Lyft召車服務進軍加國
餐廳點評軟件ICO
斥資2.48億進軍正式餐館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斯拉接歷來最大訂單
百事訂百輛電動拖掛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 Inc.,代號 TSLA)收到歷來最大一張訂單:百事可樂公司(PepsiCo Inc,代號PEP)向它訂購100輛全新電動拖掛式貨車。百事可樂行政主管周二說,公司銳意削減燃料成本、減低貨車隊廢氣排放量,建立電動貨車隊,可以達到這兩個目標。

特斯拉不斷游說貨運界,電動貨車可與柴油貨車比拼,無論是持久力、載貨量,都不會比柴油貨車低。

一些貨運公司對特斯拉貨車保持觀望態度,未有大手預訂特斯拉貨車。它們說,不清楚電動貨車充電需時多名久,也不知道它的承載量有多高、韌力有多好,電動商業汽車市場如何發展。業界經濟研究機構FTR指出,北美洲每年約有260,000輛8級重型貨車出廠。

商用車品牌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代號NAV)與福士汽車(Volkswagen AG)貨車及巴士部門聯手,在2019年年底推出中型電動貨車。

它們的競爭對手戴姆勒(DaimlerAG)首批電動貨車已付運,給紐約客戶。

百事可樂公司打算調度特斯拉貨車,載送零食與飲料,直接從工廠、分銷站運往零售商,車程在800公里範圍內。

百事可樂分公司Frito-Lay 北美供應總監奧康奈爾(Mike O'Connell)說,百事可樂在美國設有1萬部貨車車隊,它添置特斯拉電動拖掛車後,可削減供應鏈整體廢氣排放量,到2030年起碼減少20%。

 
 
今日相關新聞
特斯拉接歷來最大訂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