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聖誕逾億美國人遠行 增3.1%
加人家庭負債再創新高
波洛茲:加經濟接近全速發展 長期有需要提高利率
股跌息升
龐巴迪調高收入盈利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迪士尼524億美元併霍士資產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Co.)昨公布與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達成協議,以524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霍士旗下電影、電視工作室、地區體育台等有線電視頻道及主要國際資產,以加快進軍串流媒體領域,擴大影視業務。

迪士尼同時會承擔霍士137億美元的債務,意味交易總值達661億美元。同時,迪士尼宣布主席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的任期將延至2021年。霍士股價周四升6.50%,至34.88美元﹔迪士尼股價升2.75%,至110.57美元。

連債務 交易總值661億

傳統的有線電視業務一直是迪士尼的重要收入,惟觀眾花在數碼影音產品的時間日益增多,令其收費電視業務受到衝擊。迪士尼正尋求擴張串流媒體業務,與Netflix等直接競爭。

霍士擁有的大量漫威超級英雄改編版權,是迪士尼的重要目標。

後者雖然擁有漫威影業,但並未擁有所有漫威角色的電影權,霍士就擁有X-Men系列、神奇4俠、死侍等版權。霍士本身亦有《阿凡達》、《皇家特工》系列等經典電影版權。

此外,雖然自2012年拍攝《星戰》系列電影的盧卡斯影業已歸入迪士尼,但霍士仍保留首套星戰電影《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 的發行權,收購霍士可讓其集齊所有星戰電影版權。

梅鐸子或加入迪士尼董事局

艾格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會與梅鐸兒子、霍士行政總裁占士梅鐸(James Murdoch)處理合併工作,同時會討論占士梅鐸會否加入迪士尼董事局。

霍士剩餘的資產將會分拆,這些資產包括霍士新聞(Fox News)有線電視頻道、霍士廣播網和霍士體育一台。

 
 
今日相關新聞
迪士尼524億美元併霍士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