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雙匪斧頭砸銀樓
麥當勞傳綠薯條
疑心情不佳 女子獨自在家自焚
席開500桌封死十字路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抱大娘脫險」照出名 粵廳官落馬

【明報專訊】廣東紀委12月19日發布消息稱,陽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周樂榮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審查。周樂榮本人為官高調,多次登上媒體頭條,曾自費乘飛機「北上學習焦裕祿」,也曾因抱老人離開災區的擺拍照被質疑作秀。

公開簡歷顯示,現年53歲的周樂榮是廣東普寧人,工學博士,高級工程師,早年曾在電力系統任職,1999年步入仕途,2002年12月起,先後出任陽春市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2007年1月,周樂榮升任陽江市副市長,2011年11月躋身陽江市委常委。

據報道,2003年,周樂榮陽春履新市委書記的第3天,就自費乘飛機北上趕到蘭考,參觀了焦裕祿紀念館,拜謁焦裕祿墓。2004年3月,人民日報社主辦的周刊《中國經濟快訊》曾發表專門記述周樂榮的報道。

2006年2月,周樂榮獲得廣東當局表彰的「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先進個人」榮譽稱號。據廣東當地媒體《羊城晚報》披露,他回到陽春後,把所獲1,000元人民幣獎金轉交給相關部門,用於「支持少數民族老區建設」。

不過,真正令周樂榮「出名」的是一張照片。2006年8月,廣東陽春遭遇洪水,500多名民眾被困,情況危急。作為該市「一把手」的周樂榮等官員赴災區指揮救災。當地媒體的相關報道中,配發了一張「周樂榮抱著一位大娘趟過洪水」的照片(圖)。

不過,該報道被廣泛傳播後,引發諸多質疑。有分析指,該照片中,「水既不湍急也不深至腰脖,何況大娘手中拿著一雙足以趟過洪水的靴子」。此外,從照片內容看,周樂榮身旁的年輕人不去抱老人,站在一旁觀看,難合情理。

後有媒體稱,此照片確屬擺拍。當地傳媒的記者為了突出周樂榮,提議其擺出抱老人趟過洪水的姿勢照相。

周樂榮也因此被民眾斥責「作秀」。

 
 
今日相關新聞
「抱大娘脫險」照出名 粵廳官落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